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基层风采

西小王镇开展“益起学”蒲公英课堂“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时间:2024-04-10 09:35:29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益起学”蒲公英课堂是由无棣县委宣传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推出的“为小”活动品牌,以立德树人为主题,通过“日常+假期”“规定内容+特色内容”“公益+专业”等方式,让“小课堂”走进“大环境”,丰富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亲子亲密关系,拓宽全环境育人新路径。

  为进一步落实和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挖掘传统节日内涵,弘扬爱国主义民族精神, 4月2日,西小王镇开展“益起学”蒲公英课堂“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赏清明海报,了解节日内涵。通过讲解公益海报,向青少年们讲述清明节历史渊源、节日习俗。同时,也将缅怀先烈、文明祭扫、厚养薄葬等移风易俗观念传递给大家。

  巧手画风筝,传承民俗文化。志愿者向青少年讲解风筝的起源和制作方法,随后,“小画家们”挥动手中的画笔,在风筝上勾勾点点,涂抹着自己喜欢的颜色,展现出属于他们自己的风筝故事。

  放风筝作为清明节的一项传统民俗活动,有除病清灾,带来好运之意。活动让青少年在手绘风筝,放飞梦想中,了解我国民间传统文化,感受春天的喜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滨医附院:建设急救大平台 变“绿色通道”为“零通道”
滨医附院:建设急救大平
滨州交警提醒您:城区内开车 放心大胆“借右转专用道直行”
滨州交警提醒您:城区内
滨医附院急救中心:救护车的长鸣 胎心的律动 他们在春节为生命守岁
滨医附院急救中心:救护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金号角 开展送福下乡活动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