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科教文卫

滨城区第一小学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大会

时间:2018-08-30 09:33:45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高金涛

原标题:新学年焕放新希望,新梦想点亮新征程

                            ——滨城区第一小学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大会

   “又是一个新学期到来了,新学期既是新的起点,新的征程,同时也焕发着新的希望。”2018年8月29日上午八点半,滨城区第一小学全体教职工和29名新进教师齐聚学校五楼多功能厅,隆重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大会。

1.jpg

  首先,刘修海校长做开学动员报告,刘校长传达了市教育局2018年度义务教育教学质量监测分析通报会的会议精神,明确指出今后学校教学工作做到“六大转变”,即转变教育观念;转变课程管理;转变教学方式;强化教学研究;提升教学能力及建立科学评价机制。要求老师们从新学期开始,转变教育观念,建立真正的、科学的教育质量观,不要两眼只盯着分数,要心怀学生,与家长密切配合,让学生养成正确的学习观,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2.jpg

  对于教育教学工作,刘校长强调了两点,一是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到“六讲”,即讲党性、讲责任、讲安全、讲规范、讲创新、讲育人。二是教师要着重本身专业素养的提升,做到“四个回归”即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教师要抓专业提升,要重视专业成长。

  同时刘校长对校本课程建设、一年级零起点教学、学生养成教育、教师支教轮岗、课后服务等方面也做了较为详尽的阐述。

3.jpg

  随后,29名新进教师们一一上台亮相做自我介绍,虽然略带紧张和一丝羞涩,但展示出良好的专业素质。这些青年教师为一小注入了新生力量,相信他们在一小优秀教师的带领下,很快茁壮成长起来。

4.jpg

  最后,教务处刘主任、教科处张主任、德育处解主任分别传达了本处室新学期工作要点。

5.jpg

  教务处刘主任对于年轻老师如何备好课、上好课进行了非常细致的指导。

6.jpg

  教科处张主任对于新学期如何打造理想课程、智慧课堂进行了详细的规划。

7.jpg

  德育处解主任对于如何加强德育常规教育“九个每一次”进行了具体的阐述。

  新学年焕放新希望,新梦想点亮新征程。这次开学大会,既是一次准备大会,也是一次全校动员大会,相信通过本次大会,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互励共勉、携手同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优异的成绩书写一小精彩的明天。

  (滨城一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