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科教文卫

【不忘教育初心,坚守育人使命 】——滨城区第一小学党总支庆七一系列活动纪实

时间:2020-07-02 11:03:07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滨城区第一小学党总支结合主题党日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七一”党建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6月5日,全体党员在党员活动室召开“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通过铮铮誓言,不忘教育初心,强化责任担当,坚守育人使命,并用一句话向党告白,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党支部书记上党课
  6月5日,滨城区第一小学第一党支部书记和第二党支部书记分别为党员上了一节题为《聚集全国两会,不忘教育初心》的党课,党课从时代背景、两会教育七个热门话题与党员展开了交流,如4%、公平与质量、在线教育、教育“新基建”、青少年近视、减负等,教育广大党员,既要立足本职,又要关心教育动态,把握好努力的方向,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总任务。
  

  观看红色电影
  6月15日,全体党员在党员活动室观看了《初心》微电影,影片讲述了不同战线上的共产党员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他们面对自己的使命,毅然选择了担当与奉献。全体党员观看后受益匪浅,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大局意识。
  

  阅读红色书籍
  学校党总支推荐全体党员阅读红色书籍《红船》,通过阅读红色书籍重温党的光辉历程,颂扬党的丰功伟绩,教育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信心、牢固树立“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观看书画展
  6月30日,全体党员集体参观区委教育工委组织的庆祝建党99周年书画展。我校岳解放、王莉、左洪亮、王海渤四位教师提交书画作品5幅,一幅幅作品表达了教体系统广大党员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炙热情怀。
  

  “党员就在我身边”志愿服务活动
  围绕创城工作部署,积极推进“双报到”工作共驻共建。我校组织党员开展“党员义务奉献”服务活动,两次到怡馨苑小区进行卫生清扫、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展示了党员良好形象,充分发挥了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上来。
  
  主题教育活动进课堂

  各班充分发挥班队会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同时,还组织学生开展红色影片观看活动、手抄报比赛活动、讲述英雄故事活动等,让学生了解党的光荣历史,感受到党的丰功伟绩和各个时期各条战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在革命、建设、改革中作出的突出贡献,懂得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的美好未来,更加坚定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更加明确了学习目标,努力使自己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王琳琳
图:韩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