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科教文卫

两面锦旗带你走进阳信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

时间:2020-09-09 09:16:11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9月3日一大早,河流镇南曹村的一位住院患者家属走进阳信县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将两面写着“关怀备至,待患如亲”“医术精湛,医德高尚”的锦旗送给重症监护室和内三科,向医护人员表示谢意。

  
  事情还得从8月13日早晨说起,阳信县人民医院收治了河流镇南曹村一位80岁的曹姓老人,当时老人已经休克,昏迷不醒,病情危重,经诊断为感染性休克,紧急入住重症监护室。经过该院重症监护室和内三科医护人员9天的精心治疗和护理,老人现已康复出院。老人的亲属为表示谢意,所以给该院送来了饱含深情的两面锦旗。
  
  9月8日的重症监护室一如往常,忙碌中充盈着井然有序,所有的医护人员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守护着重症患者的生命。早上交班完毕后,护士们在护士长牛丽的带领下详细地交接病人的病情、治疗及护理重点等,并共同制定当日的护理计划,按照计划落实。由于实行了24小时无陪护及半小时探视制度。没有了家属和保姆的照料,病人的治疗、护理以及吃喝拉撒等一切事物都归护士管,最重要的是,不但要“管”,还要“管好”。作为ICU的护士,她们既是医生的助手又是病人的家属,她们为病人提供全方位的治疗和护理,大到整体病情的掌握、病情变化的观察以及护理措施的调整,小到病人的饮食饮水、身体清洁等都由护士来完成。监护室住的大部分是意识丧失的患者,需要护士们认真评估,随时根据情况吸痰,保持呼吸道通畅。每两个小时为患者翻身拍背,这项工作往往需要几个护士共同协作完成,有些患者体重甚至是女护士的两倍。
  工作虽然辛苦,但这个年轻的团队,依然充满着激情和快乐,她们在工作之余凝练了自己科室格言“敬畏生命,无问西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