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科教文卫

阳信县商店镇中学:6名新教师入职 青蓝帮带共成长

时间:2020-09-17 08:47:47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9月15日下午,商店镇中学全体教师齐聚会议室,开展了一场精彩纷呈又令人感动的教师青蓝帮带暨专业成长推进会。会议由校科研处聂志强主任主持。

  
  教研室聂志强主任第一个发言,他首先对新入职学校的六位年轻教师致欢迎词,欢迎他们加入商店镇中学这个充满朝气和活力的大家庭。其次他从四个方面做了经验分享。珍惜工作;顺利实现角色转变;管理学生要有成本意识;正确处理与学生关系。聂主任言辞恳切,幽默生动。他的话语如一股春风吹进了每个人的心田。
  
  教育处李新泽老师第二个发言,他以50张纸折叠的故事开篇,给全体参会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讲述中,李老师提到他去杜郎口学习的经历,告诉老师们要珍惜每一次外出学习的机会,只有在不断学习中,才能意识到自己教育教学方面的不足,在学习优秀学校的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借鉴吸收,形成自己的风格。为缓解孩子们的疲劳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他想出在下午第一节课前和学生们一起做手指操的好方法,孩子们乐在其中,学中玩,玩中学,孩子们都盼望着上历史课。正如李老师最后说到的那样,在自己的位置做好自己的事情,终会折叠出自己精彩的人生。
  

  随后各个年级组各派一名优秀教师发言。九年级推出的代表是王晓燕老师,八年级组教师代表马晓新老师,七年级组教师代表许洪美老师。
  王老师指出了目前我校教育教学中存在的短板,需要努力改进的几点问题。紧跟着她提出了解决的办法。每个人都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最后她用三个关键词与大家共勉——学习、分享、奋斗。她与同学科的慈慧容老师经常在一起探讨问题,取长补短,资源共享,互帮互助,这也是我校化学学科一直在县名列前茅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最后她以钟南山院士的例子激励自己和大家,钟院士八十多高龄一直走在奋斗的路上,更何况年轻的我们呢。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正如冰心在《繁星 春水》中写道的那样: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马晓新老师回忆并梳理了自己十年教学历程。并确定了自己的发展规划。马老师潜心教学,兢兢业业,婚假,病假等假期都没休,因为她心系学生们,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她的一批批学生们很争气,英语成绩一直在县里名列前茅,马老师的努力也有了回报,她以优异的成绩评为我县优秀教师,教育教学能手,在县空中课堂中做典型发言。一步一个台阶,脚踏实地!在她的带领下,相信我校英语学科会再创辉煌。
  许洪美老师有些15年丰富教学经验。发言中她着重提到如何备好课,在备课方面下足功夫,上起课来更加自如。三人行,必有我师,生活和工作中的许老师善于学习,请教别人,积极听同学科甚至不同学科的课。在学生管理方面很有自己的一套管理方法。如课前三分钟学生用来读单词,学生们已经养成了这个好习惯,在朗朗的读单词句子声中,孩子们不但积累了英语单词,而且顺利过渡到接下来的英语课。
  

  最后,由新教师代表李鑫冰老师发言。李老师在发言中还转述了其他几位教师的心里话。他们年轻有活力,有朝气,激情满怀,学习尽头足,不怕吃苦。开学两周,已经很快融入进我们的大家庭了,积极投入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他们还对自己提出了要求:低姿态,高要求;多听课,多学习;树榜样,立旗帜。李老师的讲话赢得了参会老师们的阵阵掌声。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相信商店镇中学因加入这股新的清泉明天会更加辉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