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科教文卫

再也不用跑老远!这项技术已在阳信县人民医院常规开展!患者有福了...

时间:2020-11-16 14:07:40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方占明

   11月13日下午,阳信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及时对一例急性心肌梗死患者进行了急诊介入手术。

 
  65岁的男性患者,因突发胸骨后疼痛伴咽痛9小时来我院就诊,根据症状及心电图表现,被初步诊断为急性心肌梗死。根据患者的发病时间及医院的诊疗条件,急诊介入治疗是首选的救治方案,经与患者及家属沟通同意后,心内科立即组织开展了急诊介入治疗。冠状动脉造影发现患者右冠状动脉100%闭塞,立即为患者做了介入支架手术,及时开通了堵塞的心脏血管。手术过程顺利,用时大约40分钟,术后患者血压、心率等生命体征稳定,恢复良好。
  据内一科主任王国振介绍,阳信县人民医院介入手术已成为常规开展的工作,团队成熟进入省内乃至国内先进水平。
 
  根据《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 2019》,目前我国心血管病患病人数达3.30 亿,心血管病死亡占城乡居民总死亡原因的首位,其中危害最大的是以急性心梗为主的急危重症患者。
 
  目前,急诊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术(PCI),已成为治疗急性心肌梗死的首选方法,能有效降低该病死亡率。疏通血管的最佳时间是发病后2小时内,即“黄金120分钟”。如果错过了这个时间将会导致病人死亡率大大增加。
  阳信县人民医院急诊介入手术的常规开展,标志着医院急性心肌梗死救治水平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特别警惕!
  如果你有以下症状,千万不能有任何拖延犹豫,必须立即就医,因为你可能已经发生急性心梗!当我们的血管完全闭塞,心肌细胞持续性地缺血缺氧开始坏死时,绝大多数人的身体都会发出信号(女性、糖尿病患者和老年患者有时症状不典型):
  1.胸痛为压迫性、紧缩性、烧灼感、刀割样或沉重感。
  2.无法解释的上腹痛或腹胀。
  3.放射至颈部、下颌、肩部、背部、左臂或双上臂。
  4.“烧心”,胸部不适伴恶心和 (或) 呕吐。
  5.伴持续性气短或呼吸困难。
  6.伴无力、眩晕、头晕或意识丧失。
  7.伴大汗。
  一旦我们能够确定或高度怀疑自己或家人有急性心梗的先兆症状,不管是典型还是非典型,一定要及早就医,寻求医生的帮助,千万不能掉以轻心,毕竟,明天和意外,我们永远不知道哪个先来。
  阳信县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健康咨询电话:2207120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