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科教文卫

滨州市教育局到阳信二中视导教学工作

时间:2020-12-03 16:47:24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蒋栓德、崔晓琛

   12月1日—2日,滨州市教育局视导组一行10人,来我校开展了为期一天半的教学视导活动。视导组由市教科院教研员、各高中学校推荐的教学管理人员、学科骨干教师等成员组成,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王兴利带队。

  

  本次视导,以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全市普通高中“决战2020、决胜2021”,提升教育质量誓师动员会议要求为指导思想,旨在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和教学改革,深入推进高效课堂建设,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视导学科涵盖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等,视导内容包括落实“立德树人”课程建设情况,课堂教学改革、教学常规落实情况,学校备考方案和学科备考方案落实情况,教学管理情况等。
  

  视导中,各成员按学科走进教室,共随堂听课18节,涵盖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生物、思想政治、历史、地理9个学科,并与各备课组共同开展了评课研讨活动;检查各学科的教学计划、案头资料和学生作业;听取各学科备课组的工作汇报;期间,视导组还通过观察高三年级各学科集体备课活动、抽查备课记录、检查作业批改、召开教师座谈会、发放学生问卷、听取学科教学工作汇报等方式,对学校年级管理、教育教学、师生状态等情况进行把脉问诊。
  

  12月2日下午进行了视导反馈。校长朱洪彬作工作汇报,并感谢视导专家对阳信二中教学问题的把脉与诊断,表示一定珍惜视导成果,清醒分析问题,做好整改,努力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在分学科反馈中,专家们针对各年级、各学科教育教学情况逐一做出分析,从教师专业发展、集体备课、学生参与度、多媒体运用以及课型设计、题型设计、作业设计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最后,王兴利对学校提出七个方面的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二是要营造积极向上的育人文化,进一步端正办学方向;三是要加强新高考新课程新课标的研究,提高教育教学工作的针对性;四是要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学校发展的新动力;五是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努力办有特色、高品位的优质高中;六是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七是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提高学校各项工作的科学性和计划性。希望阳信二中下一步继续务实探索,主动发展,积极发展,主动发展,敢行敢试,把良好势头保持下去,争取明年能够实现或者超越奋斗目标。
  此次视导活动,为阳信二中指明了方向,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