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科教文卫

沾化区委教育工委党史教育专题学习班成功举办

时间:2021-07-30 08:23:18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7月27日至29日,沾化区委教育工委党史教育专题学习班成功举办。

  这次专题学习班,旨在扎实开展好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推动领导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采取了“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小学党建、教育教学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宝玉在开班仪式上要求,全区教育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九个必须”根本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学校育人的全过程、各方面。

  开班仪式结束后,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明新作了“学习百年党史砥砺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党员干部要带头学、深入学,努力走在前列、争当标杆,为广大师生做榜样,要把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沾化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成效。

  专题学习期间举行了全区中小学党建工作汇报会。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部分学区和学校代表就中小学党建工作作了详细汇报。丁明新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时不我待。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全区教育系统中小学党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学校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提高中小学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促进沾化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按照学习班安排,学员们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分组深入交流研讨。学员们通过“头脑风暴”碰撞出思维火花,还就中小学党建工作提出了有操作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促进各项重点工作的完成创造了积极条件。

  活动期间,区委教育工委还举办了党章党规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暨警示教育活动,学员们集中观看了教育系统违纪违法行为警示教育片。丁明新对与会人员进行了集体履职谈话和廉政谈话,引导他们牢记初心使命、忠实履职担当,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丁明新在结业仪式上强调,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站位干。大家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以此次专题学习班为新起点,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彰显党史学习教育的磅礴伟力。二要勇于攻坚克难,紧盯目标干。必须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全力抓好年度各项工作,千方百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三要站稳人民立场,锤炼作风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广大师生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更加充实,不断提升师生的幸福指数。

  区教体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党总支书记及下设党支部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区教体局机关各党支部委员会组成人员参加学习。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