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科教文卫

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百年初心 ——阳信一中开展历史研学实践活动

时间:2022-01-10 09:31:01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王宝友 王新军 王心明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1月7日,阳信一中团委和历史组组织部分师生走进毛岸英旧居纪念馆、山东渤海军区教导旅成立旧址展馆开展了以“传承红色文化,赓续百年初心”为主题的研学实践活动。

  在毛岸英旧居,师生们认真聆听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当年的历史。1947年11月,年仅25岁的毛岸英遵照毛泽东同志“补上劳动大学这一课”的要求,化名杨永福,随中央土改团来到生活工作条件十分艰苦、斗争环境非常恶劣的渤海区阳信县参与土改。

  在展馆里,除了图片、文字等珍贵历史资料,大家还仔细查看房间里简陋的陈设,大家看了被精心保管的毛岸英烈士用过的方桌、木椅、花碗等物品,感动不已、备受教育。
  在渤海教导旅成立旧址展馆。大家了解到,阳信作为渤海革命老区腹地,是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稳固的后勤地、重要的兵源地。1946年10月,八路军三五九旅七一九团团长张仲翰、政委曾涤率领321名干部,越同蒲、跨太行,到达渤海解放区组建新军。1947年2月25日,渤海军区教导旅在阳信县老官王村举行建军典礼,万名渤海子弟兵整装待发走出阳信,毅然踏上西行漫漫征途,壮烈投身伟大解放事业,为全国解放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活动最后,同学重温入团誓词,高二年级主任韩永义勉励同学们要以坚忍不拔、奋斗不止的毅力来努力学好文化知识,将来建设家乡、报效祖国。
  通过参观毛岸英旧居纪念馆、渤海教导旅成立旧址展馆等红色基地,全体师生深刻学习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若磐石的理想信念、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饱满的精神、更务实的作风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当中以优异成绩回报党和国家。
  通讯员:王宝友 王新军 王心明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