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科教文卫

滨州新阳医院:笑看山花烂漫

时间:2022-05-16 11:44:28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新阳医院宣

   阳春三月芬芳尽,最美人间四月天。新冠疫情的到来给这绿意盎然的春天带来一丝灰意,将百姓笼罩在压抑、紧张、恐惧中。自古以来在灾难面前,中华民族儿女从未低头。新冠疫情的发生,作为医护人员的我们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不负众望,英勇无畏的冲向新冠疫情防控斗争前线。正真美不是长发飘飘浓妆艳抹、西装领带,而是在困难中逆行,为国家为人民尽心尽力。

  凝心聚力,参与援威战“疫”。3月8日晚,素不相识的我们在接临时紧急通知后快速集结凝聚力量。坐上去往前线的“夜间车”。一夜的疾驰,来到新冠笼罩的威海。物资的匮乏、任务繁重众多的防疫困难向我们袭来,我们没有退缩更没有胆怯,历经十几天的奋战取得威海战“疫”的胜利。心系家乡,情牵故里。家乡疫情的爆发,深深的触动这我们每个人的内心,在完成援威任务后,神疲力竭的我们没有休息立刻返乡。3月20日,我们经过短暂的休整后便全身心投入到家乡的抗疫工作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工作热情,为家乡疫情防控尽献自己的力量。

  敬业尽责、不负众望。疫情的阴霾迟迟不肯散去,4月2日我们进入滨州新阳医院,经过专业的防护培训和前期抗疫的经历。同时铭记党的使命,不服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我们在内部逐渐形成以“老”带“新”、以党带青的形式,在专业技术上进行教导,在精神上进行激励。高标准的训练、高要求的操作,精益求精。谈“疫”色变,新冠疫情给患者带来很多负面情绪,我们在科普新冠防护知识的同时安抚患者的情绪使,对自己的患者进行日常的诊断、病情跟踪、生活起居的照料等,消除彼此的隔阂,拉近人与人直接的距离,共同面对疫情。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时代的接力棒在我们这代手中绝不允许落伍。作为父母的子女,我们要回报这片多情的家乡;作为医护人员的我们要继续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奉献自己的力量;作为华夏儿女,我们要敢于前进的道路上的困难作斗争,发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的付出只为待到山花烂漫时,让你我笑得更加灿烂。

  滨州新阳医院“援威”医疗队队员:马铮 贾俊国 冯洪林 刘慧 崔丹丹 王娜 王俊玲 张鹏旭 邢春旭 李清华 孙卫芳 唐立梅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