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社会与法

滨州市人社局全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经验交流暨要素式办案庭审现场观摩会在博兴召开

时间:2021-06-01 17:39:00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毕延军 李鑫

   6月1日上午,为全面提升我市调解仲裁工作水平,推动要素式办案模式在全类型争议案件中的使用,全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经验交流暨要素式办案庭审现场观摩会在博兴县召开。会议由市仲裁院副院长翟瑞民主持,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于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博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田春丽,各县(市、区)人社局分管领导及仲裁机构负责同志、业务骨干,市仲裁院全体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与会人员参加了要素式庭审现场观摩,旁听了博兴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审理的一起工伤保险待遇类争议案件。审理中,仲裁庭运用要素式办案方式,庭前指导当事人填写《要素事实确认表》,庭中对双方无争议事项直接确认,对有争议事项开展调查和辩论,引导庭审快速、有序进行,大幅提高了庭审效率。

  同时,与会人员对博兴县陈户镇“老高调解工作室”、博兴县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金牌调解组织建设进行了现场观摩,听取了工作室的先进经验介绍,查阅了调解卷宗资料,并进一步了解到,基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让群众获得了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节省了维权时间和成本。

  第二阶段全体会议,田春丽在致辞中表示,博兴县调解仲裁工作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打基础、抓完善、谋创新,推动全县调解仲裁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通报了全市开展要素式办案改革的调研情况,分析了全市要素式办案改革推进的过程、工作中重点把握的环节以及存在的问题。各县(市、区)分别就推行要素式办案、“互联网+调解”平台应用、建立化解劳动争议联动机制等工作做了经验交流。
  于燕对2020年以来全市调解仲裁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在建党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做好调解仲裁工作,维护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尤其重要。要充分认识调解仲裁工作在推进依法治国、加强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政治属性。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人社干部走流程”“仲裁员联系服务企业”等活动,优化调解仲裁工作流程,创新沟通协商机制,打造人民满意的调解仲裁服务,为促进全市人社事业健康发展和富强滨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讯员:毕延军 李鑫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