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社会与法

干部走流程|省人社厅领导走进滨州市 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时间:2021-06-18 08:28:41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孙静

   人社干部走流程,是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出的一项创新性举措,旨在提升全省人社系统为民服务水平。6月17日下午,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徐国钧、仲裁处二级调研员胡怀志一行4人到滨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开展“人社干部走流程”工作,通过一个总体介绍和三个具体环节等四个步骤,全面了解了滨州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流程。滨州市人社局和仲裁院有关人员陪同参加了走流程全过程。

  徐国钧一行首先听取了仲裁院工作人员关于调解仲裁工作主要流程的介绍,了解了案件办理时限和关键环节,重点对要素式办案审理和案件审理时限压缩问题进行了询问,与工作人员就开展要素式审理与保障仲裁审理程序合法做了探讨交流。在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后,徐国钧认为,仲裁工作流程设置科学便捷、合理合法,工作人员的讲解简明扼要、通俗易懂,滨州要素式办案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成效明显,对促进调解仲裁工作提质增效发挥了积极作用。
  随后,徐国钧一行通过“亲身办”“陪同办”“集中看”的方式,先后走进立案庭、仲裁庭和调解室,实地体验了申请仲裁立案、要素式开庭审理和案卷归档整理三个具体环节的仲裁流程。在立案庭,徐国钧听取了情况介绍后,还耐心询问了工作人员所学专业等,并当场表扬工作人员业务熟练、口齿清楚、讲解明白;在仲裁庭,徐国钧观摩了庭审现场,认真聆听庭审过程,以至于忘记了计划观摩时间,如不是工作人员提醒,差点耽误了下一个流程;在调解室,徐国钧认真翻阅了几本仲裁案卷,连连点头向工作人员投去满意的眼光。
  通过对立案受理、开庭审理和案件卷宗的了解查看,督察组对滨州调解仲裁工作做出了高度评价。同时,针对走流程过程中发现的诸如仲裁立案庭办公室太小、不能满足当事人申请立案、咨询的办事需求等问题,提出了明确的建议和要求。
  滨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将以此次走流程活动为契机,认真查摆仲裁审理程序和调解仲裁服务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风险点”问题,积极整改提升,不断提高调解仲裁质效,为当事人排忧解纷,为构建和谐劳动人事关系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讯员:孙静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