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城管执法

滨州:城管执法过程中与摊贩起冲突 一名队员受伤

时间:1970-01-01 08:00: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提要]8日上午,有市民打电话向滨州齐鲁网记者反映,滨州城区黄河5路渤海10路女人街附近,城管执法人员在清理路边摊点时与商贩发生冲突。

水果点店主坐在地上

  水果点店主坐在地上

城管执法人员站在一旁

  城管执法人员站在一旁

被砸烂的水果箱散落地上

  被砸烂的水果箱散落地上

  齐鲁网滨州4月8日讯 8日上午,有市民打电话向滨州齐鲁网记者反映,滨州城区黄河5路渤海10路女人街附近,城管执法人员在清理路边摊点时与商贩发生冲突。

  城管执法人员 动手打人了?

  9点20分许,记者赶到现场后看到,在渤海10路西侧一名男子正坐在地上,身边散落着几个黑色的塑料水果箱,有几个已经被摔碎。现场执法的有近20名城管人员,110民警也已经到达。这名男子向人诉说,刚才城管执法人员在清理他摆放的水果箱时把自己打了。

  城管执法人员撤离后,110民警也带走了男子和他的妻子。

  事发现场西侧商铺门口的监控录像详细记录了事发过程。

  从录像来看,早上8点多,一名男子正在路边整理自己的水果摊。一辆白色的城管执法车开了过来,十几位执法人员在水果摊前向男子说了些什么,然后搬动塑料水果箱。这时,一名女子从水果店里跑出来,将被挪动的水果箱又重新搬了回去。执法人员见状将部分水果箱直接搬上了皮卡车的后斗。接着,女子跳上皮卡车指着执法人员说了些什么。男子想把水果箱从皮卡车上抢下,却被多名执法人员给围了起来,相互之间有推搡。

  女子从皮卡车上跳了下来,跑进了水果店,然后拿着刀样的物品向执法人员跑来。由于监控视频并不清晰,看不清发生了怎样的肢体动作。

  事情的起因 是因为摊点的收费问题

  一位环卫工告诉记者,这条街道是一处夜市,一格一格的摊位每年要向缴纳租赁费才能使用。水果摊被城管执法人员给收走,就是因为他们没有缴纳摊点的租赁费。

  在附近经营一间商铺的老板证明,人行道上的摊点确实要缴费才能使用。他补充道,刚才的那一男一女是经营水果店的,为了吸引顾客就把水果给摆在了外面。

  一名城管执法人员 被刀划伤

  既然事情是由摊点收费问题引起,那这种收费合规吗?记者来到了滨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该局的张副局长和城管执法的赵支队长告诉记者,这项收费是为了规范路边的摊点管理而设立,属于税费收入,是要上交财政的。

  他们介绍,渤海10路女人街的夜市是自发形成的,因为取缔困难,为了规范管理城管执法部门就划出了一个个的格子,将这些格子租赁给摊主使用。

  今天上午,城管人员前去执法的摊点就是在旁边经营水果店的张某和付某,他们经常把水果箱摆放在人行道上,执法人员前去劝阻,她们就以“我的店前就能摆放”为由拒绝缴纳摊点租赁费。为此,执法人员多次劝阻但她们屡屡不听。

  最近,城管执法部门正进行城区环境集中综合整治行动。在这次执法过程中一名执法人员的胳膊上被刀子划出了2厘米左右的口子。赵支队介绍,他们的执法过程完全合乎相关的法规和规范,没有出现打人等行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顺利完成《黄河楼新春大型灯会》活动保障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顺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金号角 开展送福下乡活动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
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