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城管执法

滨城区滨北街道城管执法中队:清理“打场晒粮” 保障道路通畅

时间:2022-06-08 10:33:01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滨北宣

   进入“三夏”农忙季节以来,城区占道晒粮现象逐渐增多,不仅影响了市容环境,还存在安全隐患,也给过往行人和车辆带来不便。为保障道路畅通安全,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滨北城管执法中队积极开展道路打场晒粮专项整治行动,规范占用城区道路晾晒农作物行为,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和市容环境整洁。

  “您好,这里车流量比较大,在这里晒麦子不安全,也不符合咱们创建文明城市的要求!请把麦子拉到安全的地方晾晒吧!”在执法队员的耐心劝说讲解下,晒粮群众自觉把占道晾晒的小麦收起来,执法队员也主动上前帮助将小麦进行装袋装车,做到既纠正违法行为又尊重村民劳动成果。
  整治行动中,工作人员本着“城管为民,服务为民”的理念,因地制宜、疏堵结合,坚持人性化执法。执法中,坚持宣传教育为主,耐心向道路沿线晒粮的村民宣讲城市管理法规和占道晒粮的危害性,引导农户规范晾晒。在实际工作中,他们采取告知、疏导、强制等措施,对易发生打场晒粮的重要路段进行不间断巡查,及时制止占用道路打场晒粮行为,清除道路秸秆杂物和打场晒粮违法占用道路摆放的石头、酒瓶、锥桶等障碍,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了城区道路安全通畅。

  为方便群众晒粮,城管综合执法中队指导群众在闲置地块、暂未通车断头路等路段和区域进行打场晒粮,为农民群众提供方便,从源头上解决了农民群众打场晒粮“难”的问题。
  通过开展专项整治,做到“早发现、早劝阻、早治理、早恢复”,切实营造了安全、畅通、整洁、有序的道路安全和市容环境。
  下一步,滨北城管执法中队将采取延长巡查时间、加大巡查频次等方式,确保道路打场晒粮行为早发现、早纠正、早处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城区道路安全通畅,为居民群众创造良好的居住和出行环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