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 > 城管执法

天上不会掉馅饼,涉钱信息勿轻信 ---滨州农商银行彭李一级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时间:2022-06-08 16:29:11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高煜 李颖

   5月29日,滨州农商银行彭李一级支行吉泰支行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件发生,为客户避免经济损失8.3万元。

  当天,一位女士急匆匆来到位于滨州农商银行彭李一级支行吉泰支行营业大厅,要求办理定期存款转活期业务,并需要汇款,该行工作人员向客户询问了转账用途,客户表示是汇给海关客户。

  经过仔细询问,聊天过程中得知该女士通过微信认识了一位自称在国外的华人,经过多次聊天后,声称有一大笔美金需要邮寄到国内,想让她保管,包裹被海关扣留,需要缴纳8.3万元保证金才可以放行,该女士之后添加了号称“海关客服”的工作人员的微信,经过交流,“海关客服”给了一个账号,要求将钱回款到该账号。大堂经理听到这个情况,立刻引起了高度警惕,并通知了主管,该支行主管李颖立即对客户进行了劝阻,并向她耐心解释:“这是典型的电信诈骗,绝对不能相信”,并对她讲解了近期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电信照片案例,该女士这才放弃了汇款。

  滨州农商银行彭李一级支行以“金融管家”工作为抓手,服务创新。通过“驻村、驻社区”,对辖内社区居民开展宣传活动普及金融知识、讲解金融政策,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金融知识及反诈骗意识。下一步,滨州农商银行彭李一级支行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电信诈骗防范等工作,为辖内社区居民做好“金融管家”。

通讯员;高煜 李颖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