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万象

无棣县住建局党委:守初心 担使命 切实打好防疫阻击战

时间:2020-02-06 16:34:47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后,根据上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要求,无棣县住建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提早部署,充分发挥行业监管先锋作用,不惧艰险,采取强有力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4.jpg

  早谋划、早部署,成立机构夯实责任。1月26日,县住建局党委迅速召开紧急会议,对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工程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详细部署。成立了由局党委书记、局长任组长,局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领导小组,迅速启动,进入应急状态。

5.jpg

  领导包片,强化物业小区巡查,确保防控不留死角。1月27日,迅速召开全县物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订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加大防控宣传力度,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宣传栏、微信群等方式,宣传防疫知识,提升居民自我防护意识;强化物业小区封闭管控能力;严防死守,对小区内重点人员做到隔离监控到位,做到不扩散;对外来人员、车辆严格检查,劝返到位,做到不输入。同时,落实领导干部包物业企业责任制,加大力督导督查力度,对拒不按照要求落实的物业企业一律列入“黑名单”;提升小区智能化、规范化水平。严格门禁系统,小区内只保留一个出入口,物业项目经理要全部到岗到位,安排专职人员24小时值守。加大小区内卫生清洁力度,做好公共区域消毒消杀工作,对电梯、健身设施、公共卫生间等重点区域部位实行一日两次消毒清洁,保证小区居民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

6.jpg

  强化责任,突出防控重点,切实做好建筑工地重点区域的防控工作。对各建筑施工企业值班人员的做好排查建档工作,全面掌握值班人员信息及身体健康状况,严控外来人员输入,加强工地卫生管理工作,严防全县建筑工地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同时根据市住建局文件要求所有新建、改建、扩建、施工、监理企业,续建项目不得擅自复工、开工,禁止外来人员进入建筑工地,要求各项目经理及时通知务工人员在家等待,按规定开工时间返回参与建设工程作业;各商品房售楼处、即日起全部关闭售楼场所,暂停一切营销活动;关闭各房产中介营业点,暂停一切中介业务活动,最大程度阻断疾病的传播,全力做好住建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7.jpg

  (无棣县住建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