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万象

国网无棣县供电公司: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0-06-17 15:26:15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方敬杰

   “十分感谢各位师傅,我们幼儿园都是女同志,对电不懂,多亏你们来协助处理用电缺陷”。无棣县水湾镇中心幼儿园张老师高兴地说。为了进一步强化幼儿园安全工作基础,规范幼儿园安全用电管理,降低意外事故发生。6月16日,国网无棣县供电公司对复学幼儿园进行了安全用电专项大检查。

  

       技术人员对用电情况进行排查
  据了解,新学期开学以来,为确保幼儿园用电设备健康运行,保障孩子们开学后的用电安全,国网无棣县供电公司组织技术人员从幼儿园用电安全管理、设备和线路安全等方面着手,对幼儿园的用电情况进行全面排查。技术人员以延深“安全管理”为内涵,积极为幼儿园用电诊断把脉,认真对园内的供电线路、开关、漏电保护器进行检查和测试,并对教学楼、办公楼、食堂等用电设施和配电线路进行周密检查,对排查出的设备老化和损坏、插座开关接触不良等用电隐患进行了现场更换处理,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隐患,及时向园方反馈,并督促协助其维护整改,有效的消除了隐患故障点。同时,详细了解幼儿园用电负荷情况及用电需求,全力为幼儿园提供安全用电保障。
  

       技术人员给小朋友讲安全用电知识
  同时,技术人员还为小朋友们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用电知识”讲座。通过耐心细致讲解,生动形象地为小朋友讲解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用电知识,例如:不能捡断落的电线、不能在高压线下放风筝、湿手不可摸电器、擦拭电器要先断开电源、晾衣晒被要远离变压器电线等。讲座中,互动问答环节更是获得小朋友的喜爱,个个踊跃抢答,争先恐后展示刚刚学到的安全用电知识,气氛十分热烈。
  
  近年来,国网无棣县供电公司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和技术人员,常态化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特别是在开学季、放假前夕等关键时间节点,走进校园普及安全用电知识,提升了学生们的安全用电意识。通过活动的开展,希望达到“走进一个学校,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进一步强化校园安全用电管理,做到从源头上防范安全事件的发生,确保各类电器的安全使用。
  
  截至目前,国网无棣县供电公司累计消除学校和幼儿园各类安全隐患32处,检修、更换开关52个,整改线路15处,发放校园安全用电资料300余份,彰显了供电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理念,营造了良好的供用电环境。
信息来源:国网无棣县供电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