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万象

以问题清单为导向 滨城区滨北街道推动创城各类问题全面清零

时间:2020-09-02 16:41:43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滨城区滨北街道迅速行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紧整治,举一反三全面整改,持续巩固并确保创城工作全面达标。

  
  以问题为导向,集中整治突出问题。对照创城测评体系中的各项指标,将任务指标进一步分解到街道各社区、村居及相关职能部门,制定详细的时间表。各社区、村居、职能部门全面查找创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按照“抓住重点、突破难点、巩固强项、提升弱项”的工作要求,从深入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农贸市场、河道、建筑工地,整治店外经营、占道经营、户外广告等方面入手,彻底整治存在的突出问题。一项一项地加以整改,不留空白。对于已整改达标的项目,要在全面巩固、完善、提高上下功夫。对未达标的项目,认真研究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抓紧进行补缺差,确保各项创建指标达标。
  
  做好结合文章,力求相得益彰。与环卫一体化市场运行相结合,依托科学化、规范化的环境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全面提升街道环卫一体化管理水平,破解垃圾处理问题,提升农村美化净化水平,打造靓丽整洁的人居环境。与美丽文明乡村片区打造相结合,充分发挥美丽文明乡村连片创建示范作用,从典型带动上入手,以“美丽庭院”示范点打造为切入点,实现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良好局面,提升全街道美丽文明乡村创建水平。与“四德”工程建设相结合,把“四德”工程建设作为创城工作和推进村居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抓手,突出抓好先进典型评选工作。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家庭“四德”积分制度,开设道德讲堂,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文明风尚,融入到千家万户。积极开展“新农村新生活”培训,着力提升村民素养,在全街道营造良好的氛围。
  
  强化组织领导,严格督查考核。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成立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综合、宣传、专项整治、督导4个工作组,负责不同层面的工作任务。其中专项整治组又分为企业环境整治、政务大厅环境整治、市容市貌环境整治、社区整治、生活小区整治等9个工作组,真正做到各项工作落实到人、责任到位。同时,制定了办事处“创城”工作目标任务分解表,把任务落实到各班子成员、具体站所、具体人身上,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督导组定期开展创城工作情况专项督查,重点针对市容卫生,农贸市场、小区整治、背街小巷治理方面存在的工作盲区和死角问题,找出存在的问题,并分析问题原因,在对照测评体系的基础上,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意见建议,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消除薄弱环节和存在问题,做到整改一处、提升一处、夯实一处、巩固一处、长期见效,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强化舆论引导。通过宣传车、发放明白纸、广播喇叭、电子屏、街道《滨北E家》微信公众号等进行有效宣传。让街道干部走下去,走小区入村居宣传创城意义,了解群众的所想所盼,真正把全街道上下的积极性都调动起来,把创建的热情都激发出来。街道各社区职能部门、站所加强配合,及时统筹各方面工作,协调解决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各类问题全面清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