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万象

重磅!沾化富国街道“十四五”发展规划公布!

时间:2021-01-14 08:48:46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今后五年主要奋斗目标是(一)培育特色产业,持续增强发展优势。继续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全街道经济发展的第一动力,充分发挥地处城区、资源共享的优势,突出城区特色经济培育,采取多种方式招商引资。充分发挥已落户项目“磁石”作用,全力推进“以商招商”,尽快形成特色和竞争优势,力求在招商引资上实现大效益。大力推动旅游产业发展,主动承接全区特色旅游项目开发建设,建立扶持和鼓励旅游产业发展的政策机制,鼓励私营企业、民间资本围绕徒骇河、冬枣生产、等开发生态、休闲、文化旅游产业,培育农村经济新增长点。

  (二)发展高效农业,全面实现产业升级。大力发展高效经济作物和,继续围绕沾化冬枣、大棚蔬菜、花卉苗木、特种养殖等建设产业基地。结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重点建设一批农业科创示范园区,带动培育一批农产品加工企业、购销大户和农民经纪人,畅通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加快创建培育冬枣设施栽培,力争通过3年时间在东杨、西杨、黑龙、打磨李等9个冬枣种植重点村每村发展冬枣设施栽培、二代嫁接各100亩,在剩余的17个村每村实施冬枣设施栽培、二代冬枣嫁接各50亩。进一步做大做强沾化农产品品牌,全面实施农产品“品牌振兴”战略,建立研发和销售平台,创建农产品名优品牌。加大水利工程建设力度,重点抓好农田水利的完善配套和小型农田水利建设,提高农业防涝抗旱能力。
  (三)狠抓新农村建设,加快城乡统筹发展。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施改路、改水、改厕、改房工程。把城中村改造作为推进城市建设的主抓手,以提升城市品味为标准,以解决民生问题为根本,以改善城乡结合地带居住条件、加大基础设施配套力度等为重点,适时启动何家、刘虎、郭刘、樊桥等村城中村改造和胡营村村民上楼工程。研究谋划城区及城区周边“村改居”工作,全面巩固和扩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城乡环卫一体化和创城成果,加大环境卫生巡查力度和整治力度,构建长效机制,确保环卫工作常态长效。
  (四)加快公共事业发展,不断增进群众福祉。从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努力增加农村基础设施、教育、卫生、社会保障等方面财政投入,推动经济与社会公共事业的协调发展。继续加大政府投入力度,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提高义务教育办学水平。继续做好卫生健康工作,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高处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能力。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加强文化设施建设,提高全街道居民的文化素养,不断深化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加大农村思想文化阵地、队伍建设和文明意识、科学生活方式的传播力度,引导群众树立文明科学意识,提高全街道的文明程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