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万象

滨城区市西街道召开2021年度重点工作攻坚突破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03-14 09:18:28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3月14日上午,市西街道召开2021年度重点工作攻坚突破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街道全体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社区综合党委书记及主任,中层站所长,垂直单位负责人,村居正职干部参加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永涛作重要讲话,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亮亮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城改办、应急办、执法中队、南海社区、裕民社区负责人先后上台做表态发言。大家总结了2020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主要做法,提出了2021年工作思路。
  
  随后,王永涛作重要讲话。王永涛在讲话中回顾了2020年街道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并指出,2020年,街道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各方面的工作扎实稳步推进,民生事业、社会治理取得明显成效,这些都全员共同努力的结果,2021年是爬坡过坎的关键一年,市西街道将重整行装再出发。
  
  王永涛就做好街道2021年度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及党史教育学习,提出七点要求:
  一、增进民生福祉,打造高品质生活质量引领区
  一是全力攻坚城中村改造。聚焦“城市更新行动”,坚决完成城中村改造任务。二是全力服务安置区建设。三是全力服务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做好项目区土地储备、农用地流转和拆迁搬迁等工作,打造南部绿色长廊、生态地标。四是全力服务老旧小区改造。进一步完善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专班配置。探索“三无小区”社会化模式。打造优质宜居环境。五是全力筑牢生态环境底线。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扬尘、臭氧协同控制,继续加强国控、省控站点周边烧烤等影响数据的油烟、扬尘等治理,党员干部带好头,确保城乡环境明显改善。
  二、精细城市管理,打造高效能社会治理先行区
  一是构建“大城管”格局。将环卫所、爱卫办、环保所同城管执法中队合署办公,构建大城管格局,突出城市管理痕迹。二是搭建智慧化平台。树牢精致城市管理理念,加快街道智慧联动指挥平台功能拓展,高标准打造“1+22”城市管理综合服务平台,助力打造“智慧滨城”。三是保障规范化换届。这次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正值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意义深远,影响重大,要全面落实换届准备。四是实施常态化监管。聚力“平安市西”建设,筑牢安全生产底线。突出抓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汲取栖霞笏山金矿事故、招远金矿火灾等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加强应急管理专项队伍力量,落实常态化巡查。对发现的问题要“一抓到底”,对查出的问题能现场整改的现场整改,确实需要时间的要严格限定时间。村居要抓好春季防火工作,做好宣传引导、巡逻监管,确保消防安全。聚力“和谐市西”建设,筑牢信访稳定底线。今年面临“两委”换届,迎来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责任重大。各班子成员、各社区、各站所要坚决扛起责任,开展拉网式矛盾排查化解,盯紧靠牢重点案件,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坚决依法处置非访、缠访、闹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聚力“健康市西”建设,筑牢疫情防控底线。坚持系统观念、全局思维,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基本要求,将常态化疫情防控纳入“全科大网格”管理,落实四级网格责任。
  三、服务产业升级,打造高质量创新发展承载区
  一是搭建新型招商平台。围绕打造市西高端装备制造招商平台,加快新招引智能装备制造项目入驻。坚持内外共生,打造市西服务业招商平台,全力协调意向企业入驻。完善本地企业与新落户企业对接,实现资源互通互用,助力本地企业优化产业链,完善供给链,增强内动力。二是推进重点项目落实。聚焦宜居服务区、科技创新区、生态功能区协同打造,全域统筹项目产业发展布局,由房地产开发为主导向以科创服务、生态宜居发展转型。三是优化营商配套服务。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加快发展的永恒课题,严格执行《山东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滨州市《持续深入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等政策举措,持续营造企业发展良好环境。强化服务合力,持续优化“放管服”改革,努力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建立健全“好差评”制度,常态化开展营商环境督查考评,积极营造帮扶关心支持企业发展的浓厚氛围。
  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高标准红色引领示范区
  东西南北中,党政军民学,党是领导一切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首先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关键要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不能有丝毫含糊和懈怠。
  一是加强纪律规矩教育。作为一名合格的党员首先要尊纪明纪守纪,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实施班子带头攻坚。所有科级干部都要定期对接挂包社区,要亲力亲为,带头干、亲自干。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只有领导亲自带,干部才会真正跟。三是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聚焦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落实城市社区新任“两委”班子成员选任培训和党支部班子“淬火工程”培训。推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持续开展学习型党支部创建工作。
  五、全力服务市直部门,打造高水平业务承载服务区
  一是跨前一步早对接。要千方百计把项目落实落地,要尽早沟通、主动对接、统筹协调,做到“只为落实想办法,不为推诿找借口”,要主动靠前,早抓落实。二是全程服务勤联络。要做到勤询问勤反馈,保证工作干对路、成效高。针对承接工作中存在的重大事项必须提前向党工委汇报,确保党工委总揽全局,全面保障。要全程不遗余力配合落实好市直部门的工作,对上争取好市直部门的支持,为攻坚突破争取更多的政策和条件。
  六、全面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落实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一是明确学习教育意义。要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聚焦深化理论武装、增强宗旨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增进民生福祉。二是完善党史对标学习。要深入汲取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发展伟大历程中的精神力量,要结合服务对象需求,在学习党史中找准自身定位、端正服务态度、增强服务能力、提高服务水平,为服务对象办实事,营造良好发展局面。落实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提出的七个方面服务要求,落实支部帮带机制,用好“每日一测”和“集中学习一小时”学习机制。突出“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资源库使用效率,通过学习积累一批好做法、好经验。三是开展为民实践活动。严格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倾听群众呼声,广泛征集群众意见建议,通过完善党群服务中心“线上线下”双重建设、优化网格党群服务站,做到“群众最需要什么,我们就解决什么”。四是完善责任落实保障。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落实班子挂包责任,营造浓厚氛围,主动对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等宣传平台,强化组织监管,将学习党史纳入党员培训的必修内容。
  七、全力抓实作风建设
  一要厘清岗位职责,落实守土有责。各社区、站所主动对照办公室职能职责,厘清制度每一项规定,认清自己的责任。属于自己本职范围内的工作,要主动承担,做到守土有责,街道将对每名职工明岗定责,根据承担的岗位责任和落实情况统一考核,优化奖惩落实。二要勤于为民服务,涵养奉献精神。工作必须要始终将为党分忧、为民造福记在心头,落到实处。要牢记人民群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自觉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深入践行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要敢于砥砺奋进,勇于担当作为。越发展越要促改革,越发展越要抓创新。要迎难而上,集中全部力量翻过一山又一栏。党员领导干部要善于当带头人,发扬锐意进取、勇于实践的改革创新精神。各党支部必须深入推进“三专四快六提升”作风整顿专项行动,针对不作为问题,街道将逐步出台实施办法进行奖惩。四要善于艰苦奋斗,牢记初心使命。要在坚持稳中求进的基础上,聚焦“目标更精准、流程更精简、服务更精细、能力更精进、队伍更精干、作风更精炼”基本要求,着力锻造“三专”干部队伍,实现“单项工作出亮点,整体工作上水平”。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