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万象

滨城区市西街道召开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动员大会

时间:2021-03-14 09:29:48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3月14日上午,市西街道召开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动员大会。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志强,区“两委”换届选举督查指导组成员,街道全体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各社区综合党委书记及主任,换届办全体成员,相关站所负责人参加会议。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亮亮主持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永涛就保障街道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稳步推进、圆满完成,讲了三点意见。第一,换届选举工作思想统一是基础。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要将“三专四快六提升”作风整顿专项行动的成果,融入“两委”换届全过程,明确底线、提高标准,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勇气和担当,凝心聚力、合力攻坚。第二,换届选举工作程序规范是关键。一是街道党工委要统筹谋划,换届办整体部署跟进,坚持试点先行、分批推进,挂图作战,把政策研究透彻,把情况分析精准,稳步推进换届选举工作;二是在换届过程中,要严格落实换届流程,夯实依法操作流程,认真及时处理群众疑问,严厉打击违规操作;三是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兜底”做好选举工作,全力全员全程服务好换届选举工作。第三,换届选举工作守土尽责是保障。一是突出政策宣讲,做好政策解读,强化正面宣传引导和不良舆情处置;二是各社区、村居要统一召开高质量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全员“明纪警示谈话”,传达好换届工作精神,坚持教育、警示、打击“三个结合”,依法对违反换届纪律的人员和干扰破坏选举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顶格处罚;三是要夯实工作主体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对各社区的动员会议、选举大会、重大信访案件督办等工作督导到位。王永涛强调,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要共克时艰,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勇于突破,将换届选举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为街道城中村改造、城市品质提升等重点工作全面推进,奠定良好的基础。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志强作重要讲话。第一,对照部署要求,精准谋划、精心准备,严把人选标准、严格操作程序、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第二,严把程序标准,依法依规操作。严格落实“三个确保”工作要求,确保按时完成换届任务,确保换届风清气正,确保组织意图和群众意愿有机统一。一是精心做好选前准备。要深入钻研细节,精准分析研判,积极稳妥推进。二是选优配强“两委”班子。要选好带头人,优化班子结构,从严审核把关。三是严格依法依规操作。要抓程序规范。要抓关键环节。第三,强化组织保障,突出重点难点。一是强化宣传引导,突出正面引导。二是从严正风肃纪,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三是稳妥化解矛盾,精准把握宣传脉络。第四,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工作实效。一是靠前履责,二是真督实导。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方云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三点。一是压实责任,高度重视,迅速启动;二是严明程序,抓实纪律,确保质量;三是因地制宜,统筹安排,压茬推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