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万象

阳信县金阳街道:退伍老兵的为民情怀

时间:2021-04-11 15:46:02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宋慧敏

   在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的道路上,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退役不退色。阳信县金阳街道办事处扶贫办主任靳春雷同志就是其中的一员。

  从2018年退伍至今,800多个日夜里,为了解每户基本情况和致贫原因,笔记本上密密麻麻的文字,记录着他用双脚丈量过的每一寸土地。101个村,900余户困难群众,每户必到,每户应当享受的扶贫政策、家庭成员身体状况等,了如指掌,对答如流,同事们戏称其为“智能雷”。

  提起家人,这位扶贫壮汉的脸上露出了一丝亏欠,由于工作繁忙,年幼的孩子只能送回老家,由父母照看。

  “我是个退伍老兵,更是个扶贫人、振兴人,革命战士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憨憨的老雷同志总是这么说。

  心中有民,才会把群众冷暖放心间。像靳春雷一样的党员干部群众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是那样的平凡,同样也在平凡中铸就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奇迹。习总书记说过“乡村振兴不是一蹴而就的单级跳,而是存续渐进的健步走”。乡村振兴开局之年,他们也将继续迎难而上,埋头苦干,向着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奋勇向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