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万象

阳信县金阳街道农技服务助力春耕生产

时间:2021-04-11 15:53:15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魏志鹏

   “确定合理的底肥与追肥比例,施肥比重后移。将氮素化肥的底肥比例减少到50%,追肥比例增加到50%,土壤肥力高的麦田底肥比例为30%-50%,追肥比例为50%-70%。”

  
  4月9日,在蔡家村农业科技示范样板田里,阳信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服务队的农技专家一边讲解一边示范,从春季施肥到病虫害防治以及小麦拔节期应当注意的关键环节等,指导农户解决小麦管理技术问题。
  
  在教学现场,农户们积极提问,对管理过程中出现的一些“疑难杂症”抓住机会向专家请教;专家们认真解答,用最接地气的方式和语言为农户提供解决方法。参加活动的农户们表示农技服务队在小麦生长的关键时节提供了最关键的技术支持,自己不仅要学以致用,更要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将优秀技术推广开来,让大家都种出高产高质的小麦。
  
  目前,金阳种植小麦面积超过三万余亩,优秀的农业技术有助于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下一步,金阳街道将继续开展更多农技推广活动,为更多群众提供更丰富、更优质的农业技术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