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万象

滨州市水利局组织开展2021年汛前检查​

时间:2021-04-11 16:38:34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滨州市水利局组织2021年度汛前检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玉明任检查组组长,自4月8日起,赴各县区开展汛前检查。

  此次汛前检查针对水旱灾害防御重点工作,突出防洪薄弱环节开展检查,主要检查河道堤防、险工、拦河闸、治理情况;中小型水库特别是山区水库的调度运用、安全度汛措施;在建水利工程;防汛物资储备现状、防汛技术队伍组织;蓄滞洪区汛前运用准备;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平台应用及信息化建设;各类防汛方案预案修订完善等情况。
  4月8日上午,检查组一行到滨城区进行重点检查。检查主要以现场实地查勘为主,先后查看了廿里堡闸及其防汛仓库、徒骇河大刘险工、秦台水库及其防汛仓库等地。
  在仓库现场,检查组指出,对现有防汛物资储备要进行彻底清查,省、市、县防汛物资分别建账,做好补充更新工作;落实防汛物资号料,建立台帐,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运得快、用得上”。
  4月8日下午,检查组到博兴县支脉河刘官闸检查设备运行状况,了解水情监测设备运行情况;随后到打渔张水库了解除险加固进展情况,汛限水位自动化控制单元设备安装进展。到高新区查看了北支新河贺家闸运行情况,了解历史最高洪水位等情况。
  检查组强调,各县市区要全面压实水旱灾害防御责任,要加快完成重点河道超标洪水预案修订,切实落实超标洪水防御措施;要加强各类预案的培训演练,早谋划、早落实防汛调度会商演练,做好突发事件水旱灾害的预警防范;要高度重视水库安全度汛工作;要重点加强对险工险段、近期出险部位、穿(跨、临)堤建筑物等薄弱部位的检查,精准摸排,建立台账,落实整改单位和责任人,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置,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工程备汛工作。
  市洪水调度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检查活动。
 
  检查廿里堡闸备用电源
  
  检查博兴县打渔张水库
  
  检查秦台水库防汛仓库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