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万象

阳信县金阳街道:“红旗标杆”示范引领 打造基层党建管理模式“新模版”

时间:2021-10-22 10:20:28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赵珊珊

  10月15日,金阳街道召开第四次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会议,对在“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注册登记工作中,排名前十的基层党组织颁发“红旗标杆”,这是继路域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之后的第三次“标红表彰”。

  2021年以来,金阳街道以“争先进位 创树标杆”党建引领工作为总抓手,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采取挂图作战、定档排名、奖惩分明、结对共建等措施,扎实开展“创典型  树标杆”党建引领活动。坚持突出重点,主攻难点,打造亮点,“三措并举”推动基层党组织在全办各项工作中“树标杆、走前列、做表率”。

  突出提质增效,打造“责任党建”。以创树“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的标杆性基层党组织为抓手,围绕打造“有为金阳”的目标任务,着力全办阶段性攻坚重点,扎实开展“创典型 树标杆”党建引领活动。制定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抓思想共识、促任务落实,保障各基层党组织始终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安排,通过针对各项攻坚工作的阶段性“标红表彰”、“挂牌通报”,督促各基层党组织认真梳理、研究、制订当前各项工作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建立下一阶段“目标任务”,做到了“两手抓、两手硬”。

  强化奖惩分明,打造“活力党建”。金阳街道始终坚持“抓基层党建,抓实了就是生产力,抓强了就是竞争力,抓细了就是凝聚力。”按照“领导班子建设优、党员队伍素质优、工作协调机制优、服务中心业绩优、党建阵地建设优”的标准,对在乡村振兴、全域环境综合整治、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中表现优秀和进步显著的基层党组织进行“标红表彰”,对重点工作推进不力、成绩靠后、党组织作用不显现的基层党组织予以“挂牌通报”并扣除当月绩效。获得红旗次数越多的基层党组织在年度考核中优先推荐为先进党组织;对连续3个月排名居后10名的村党组织负责人进行重点约谈,对连续6个月排名居后10名的村党组织负责人适时给予组织调整。通过奖惩分明,激活基层党建的“一池春水”,培育建成一批标杆党支部,并进行大力宣传,努力营造“比学先进标杆、勇于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有效发挥基层党建的作风引领作用,以“活力党建”添党建活力!

  严肃责任落实,打造“服务党建”。坚持用制度规范基层党建工作,精准施策、持续发力,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管理“灯下黑”问题,党工委书记对“创典型  树标杆”党建引领工作负总责,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负直接责任,成立党建引领工作领导小组,加大对基层党组织的指导与督查,既要定期召开相关负责人会议研究落实,也要定期以适当的形式对创建过程中的经验做法重点推介,对进度偏后的基层党组织采取挂牌督办、限时办结。秉承“治庸提能、治慢促快、治乱正气、治散聚力、治懒增效”,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建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以开放式、互动式的组织生活方式深化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机关干部下基层”“标准党课进乡村”三进行动,积极走出一条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基层党建创新路子,并通过基层党组织释放的强大生命力,推动各项工作在基层党组织落的稳、夯的实。

通讯员:赵珊珊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