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万象

滨州职业学院成功启动中国铝业几内亚有限公司本土员工“中文+职业技能”海外培训项目

时间:2021-10-25 10:11:50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2021年3月,山东省教育厅与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启动了共建山东职教高地工作,遴选了山东省47所高职院校与8家“走出去”特大型中央和地方企业在刚果(金)、几内亚、印度尼西亚、蒙古等1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建中国海外职业技术学院,服务国际产能合作。

  2021年4月28日,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在滨州职业学院举行了山东省首次院校与企业的线上对接会。会后,中国铝业几内亚有限公司发来28项海外员工培训需求。基于疫情因素,结合院校实际,经多次沟通协商,暂定开展线上“中文+职业技能培训”,为几内亚本土员工开展汉语(工业汉语)和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两项培训。

  10月20日晚,由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中国铝业几内亚有限公司和滨州职业学院合作举办的几内亚本土员工“中文+职业技能”海外培训项目正式启动。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宋凯,滨州职业学院院长石忠,副院长李明月出席开班仪式。滨州职业学院教务处、国际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相关负责同志,机电工程学院主讲教师曹艳艳、张昱,中国铝业几内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柴伟,人力资源部经理刘超,公司总经理助理Sekou Tounkara,矿山部副经理Mohamed Ketia以及几内亚参训学员参加开班仪式。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教育培训处处长赵丽霞主持开班仪式,建筑工程学院教师李莹任法语翻译。

  宋凯指出,按照教育部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的总体部署,有色金属行业与山东省开展了职业教育“走出去”合作,本次培训是中国海外职业技术学院建设项目的首个培训班,得到中国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多方齐心合力共同解决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切实提升企业员工的中文和职业技能水平,为员工的职业发展提供更大空间,同时也推动企业在海外的高质量发展。

  石忠在致辞中介绍了滨州职业学院国际交流合作的现状和成果,并表示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科研和人才优势,积极提供智力和技术支撑。一方面积极建设海外职业技术学院,与企业携手“走出去”,主动服务企业国际产能合作,开展职业教育赋能服务,为企业在海外行稳致远提供人才支撑。二是不断拓宽学生海外升学、实习就业路径,持续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不断提高学院国际化办学影响力,培养更多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三是学院将全力办好此次中国铝业几内亚有限公司几内亚员工“中文+职业技能”海外培训项目,并欢迎几内亚学员到滨州职业学院进行短期培训和留学。

  刘超和Sekou Tounkara在发言中介绍了企业在几内亚的发展情况,并感谢有色金属工业人才中心和学校对企业本土人才培养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企业将组织力量做好此次培训,切实加强员工汉语和专业技能水平。同时,也希望能够在未来共同携手搭建更多校企合作新平台。

  开班仪式后,主讲教师曹艳艳和法语翻译李莹共同为几内亚参训学员开展了首次线上培训授课,两位老师准备充分,根据海外员工学习特点,制定了极具针对性授课计划和授课内容,授课效果良好,受到几内亚学员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我院精心组织,认真准备,精选了4位具有国际汉语资格证书及具有较高授课能力和水平的教师任教。三方多次沟通制定了详细的培训方案。在方案的基础上,根据海外员工学习特点,制定了授课计划和课件,每周一次。第一次线上汉语(工业)的培训于10月20日晚7点(几内亚方中午12点)开始,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培训将于11月初开始。

  本次培训得到了新华网智慧教育产业项目部和北京学川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支持,为本次培训提供了多语种国际在线教育云平台进行授课,保障了培训项目的顺利进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