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万象

阳信县流坡坞镇:“心中有谱” 弹好疫情防控的“钢琴”

时间:2022-01-14 08:39:26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阳信县流坡坞镇宣

   “心中有谱”

  弹好疫情防控的“钢琴”
  近期,奥密克戎变异株在多地出现,加之春节临近,人员往来流动频繁,特别是河南、天津等周边省市疫情严峻,外防输入压力进一步增大,给流坡坞镇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面对当前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流坡坞镇迅速行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坚持从实际出发、在细处着手,严格落实防控措施,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一、加强宣传,提高认识。
  流坡坞镇党委、政府根据当前疫情实际,印发了《致全镇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疫情防控倡议书》,由各村党员志愿者们分发给所有村民,同时利用党建文化宣传电子屏、横幅、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全覆盖、无缝隙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号召在外人员非必要不回流,做到疫情防控形势人人知晓,防控行动人人参与。
  二、织密网格,精细防控。
  建立行政村、自然村、村网格的网格化排查管理制度,以村为单位,根据村内党员数量、村庄面积、在外务工人员数量等实际情况,划分成多个小网格,组织动员好每名基层党员,加强村内网格化防控,逐户摸排,认真完成在外准备返乡人员摸排表、外地已返乡人员信息摸排表等疫情信息统计上报。同时,严格落实村场所坐班值班制度,应对随时可能发生的紧急情况。
  
  三、细化考评,强化落实。
  制定《流坡坞镇包村干部疫情防控战时考评办法》,确定指导思想,细化考核内容,规范考核程序,建立奖惩制度;下发《关于开展流坡坞镇农村党组织疫情防控考评的通知》的通知,督促重点人员摸排、管控等,考评结果与绩效、积分挂钩。旨在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推动流坡坞镇疫情防控工作走实走细。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