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万象

滨城区市东街道这个“村”如今大变样

时间:2022-01-21 10:14:54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滨城区市东街道宣

   “今年不仅住上了新楼房,村办企业也分红了,如今我们老百姓的日子就像芝麻开花一样。”1月20日,在市东街道北海新城社区西王居委会村民集资企业,鑫希望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和鑫希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股东分红现场,48岁的西王居民王小枝感慨。

  
  近年来,市东街道大力推广电商经济,通过党支部领办企业、支持本土电商人才发展等办法,打造“一村带多店、一店带多户”的发展模式,成功培育带活以鑫希望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鑫希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例的多家村办企业。此两家公司均是西王居委会68户居民入股的集资企业,通过网店销售、带货直播等方式,实现经济收入,居民年底参与分红,实现村集体经济增收与村民致富增收的“双赢”。西王两家村办企业在2020年7月份入驻街道新经济体创新创业中心以来,三年时间里,企业各项业务和收入指标稳步上升,每到年底68户居民(股东)每户都能拿到500余元的盈利分红。
  
  西王居委会办公室里,一沓沓现金、一袋袋大米码的整整齐齐,办公楼的长廊里领福利的居民排起了长队,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感叹着家乡日新月异的变迁和发展,幸福和喜悦溢于言表。今年也是西王自城中村改造以来,回迁新小区后过的第一个春节,“住新房领福利”,2022年对于西王人来说,是双喜临门开门红的特殊之年。“回想当时住在老村的平房里的时候,晴天尘土满天飞,雨天出门就踩泥,做梦也没想到过上今天这样的幸福日子。”西王党支部书记王建勇说。
  
  西王所属的北海新城社区是滨城区市东街道城中村改造的硕果,于2021年全部完成回迁,是包含市东街道西王、北蔺、坊子、张皮等四个村居在内,共涉及2086户住户的新型现代化城市社区,内部规划建设健全的医院、幼儿园等配套设施,就医入学方便,位于位于黄河十六路渤海九路东区黄金地段,北邻220国道交通条件便利发达,东临北海公园和全市地标性大经营娱乐场所滨州海底世界,居民生产生活条件便利。
  
  2022年的春节,是市东辖区西王、北蔺、坊子、张皮四个村居回迁新小区过的第一个年,也是大家回迁后融入现代宜居的绿色社区,踏上都市新生活,走上可持续健康发展幸福之路开端之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