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万象

阳信县商店镇魏寨村入选山东省第二批乡村振兴示范县乡村认定名单

时间:2022-01-21 10:27:35  来源:鲁中晨报滨州  作者:

   近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等10部门联合公布第二批乡村振兴示范县、乡、村认定名单,阳信县商店镇魏寨村榜上有名。

  2021年,商店镇积极打造五彩果蔬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示范区。该示范区北依润元葡萄产业园,南有富硒芹菜种植区,西有亿利源现代化生态牧场,魏寨村处于乡村振兴示范片区的核心位置。片区内投资1300万元实施了1万亩高标准农田工程,通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全面化、立体化、纵深化,对片区村庄的人居环境进行了综合整治,清理杂草1000余平方米,清除大小杂树193棵,清理乱堆乱放杂物近百处,新增乔灌类绿植150余株,并对主干道沿线墙体全部墙绘美化,完成或在绘1200余平方米。村内街巷路全部硬化,家家户户进行了“厕所革命”,用上了干净方便的水冲式厕所。村内建有高标准公厕1处,污水处理设施1处,农村生活污水集中收集处理,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群众生活环境得到了质的提升。

  据了解,魏寨村共有172户、564人,耕地面积2172亩,已流转土地1920亩。现有党员19人,村两委5人,班子健全有力,村庄规划完整,党组织领办合作社1家,村集体年收入近20万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