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万象

阳信县劳店镇“温暖过冬”行动关爱计生特殊家庭

时间:2022-01-21 14:41:41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为助力做好计生特扶工作,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近日,阳信县劳店镇计划生育协会在全镇开展“温暖过冬”行动关爱计生特殊家庭,积极走进计生特扶家庭,与群众谈心,了解他们的生活,倾听他们的心声,听取他们的需求,希望在寒冷的冬季给他们带去最真挚的关心与祝福。

  为开展好此次“暖心行动”,工作人员事先详细了解了各家庭的实际情况,并向计生特殊家庭送去了慰问品。在南朱村计生特殊家庭宋玉根、宋玉西家,工作人员与老人亲切交流,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引导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通过交谈,工作人员对老人的生活近况、饮食习惯等有了更细致的了解,为做好个性化关爱帮扶工作打下了基础。
  通过入户看望、交流拉呱等方式,该镇计生工作人员与计生特殊家庭建立起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深厚情谊。一直以来,劳店镇计生协始终坚持用实际行动为计生特殊家庭群众生活保驾护航,通过开展免费健康检查、“爱心行动”志愿服务、生日关怀行动、重大节日走访慰问、购买意外伤害保险等措施,让计生特殊家庭群众生活有保障、情感有寄托。
  截至目前,劳店镇计生协组织人员免费为外出返乡已婚育龄妇女健康检查3800余人,免费为群众义诊1300余人,为外出对象查环查孕1200余人,提供咨询服务2300人,同时还积极为准备外出的已婚育龄妇女免费办理《流动人口婚育证明》,该镇通过各种送温暖、献爱心活动,让广大计生特殊家庭感受到冬天里的阵阵暖流,感受到经济上得实惠、生活上有保障、社会上有地位,幸福感、获得感显著增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