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万象

阳信县洋湖乡:“三步会诊” 让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向常态化推进

时间:2022-01-21 14:45:29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阳信洋湖宣

   为全力抓好新年度全乡安全生产工作,洋湖乡注重闭环式管控,从严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常态化整治专项行动,通过抓好“预诊、会诊、复诊”各个环节,做好风险防范,牢牢把握安全生产的主动权。

  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安全生产领域全面“预诊”
  
  1月2日洋湖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县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全乡安全生产形式和存在的问题,研究部署全乡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按照“三个必须”要求,抓好各自领域、各自辖区的安全工作,确保落到实处。
  从严狠抓落实,做好安全生产领域全面“会诊”
  
  建立洋湖乡全年全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常态化工作机制,成立工作专班。按照分工,安监所、派出所、城镇办、公路站、环保所、经委等站所迅速行动,各工作片立即召开村干部会议安排部署隐患排查常态化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全乡累计出动9个检查组,对重点工贸、危化品、烟花爆竹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共计检查企业45家次,排查整改隐患80余条。
  从细督促整改,促进隐患整改“复诊”销号
  
  建立隐患复查机制,逐一追踪、跟进、核对。定期“复诊”隐患,给整改到位的销号;反之,加大整治力度或变换执法手段,彻底完成整改。
  
  下一步,洋湖乡将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坚持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坚持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无论是平常,始终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作为大事、要事,从严从实抓好落实,将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常态化开展,加大对安全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保持高压态势,确保全乡安全生产形式持续稳定好转。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