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万象

阳信县河流镇:撒下防控“大网”,筑牢“铁壁铜墙”

时间:2022-01-21 14:51:20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阳信河流宣

   近期,国内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呈多地多点散发态势,随着春节的临近,返乡人员不断增多。为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连日来,河流镇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全面部署
  河流镇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部署会,准确传达上级工作会议精神,研判分析工作进展情况,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引导全镇上下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利用网格化管理模式,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机制,将责任压实到位、工作落实到位。
  
  全覆盖摸排
  
  组织各职能站所、社区工作人员和网格员、志愿者,全力开展中高风险地区和外地来阳返阳人员常态化摸排工作。包工作片班子成员全部下沉社区,就外来人员排查等再落实、再细化、再安排,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同时,对排查、核查出的重点人员实行网格化管理,建立详细信息台账,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报、及时隔离。
  全面摸排
  
  全方位宣传
  
  疫情防控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连日来,网格员深入沿街商铺、快递集散点等重点部位,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并在小区、村居显眼位置拉起宣传横幅、张贴疫情防控指南及警方通告,时刻提醒居民群众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科学应对,让疫情防控知识句句入眼、句句入脑;并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等线上渠道,扩大宣传范围,营造了“人人重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同时,通过前期建立的疫苗接种台账,动员未接种疫苗的居民在身体条件允许的条件下,应接尽接,减少免疫空白人群;对已符合接种“加强针”的居民,及时进行电话提醒、入户讲解,努力构建疫苗接种与精准防控“双保险”。
  
  站点值守
  各村主要出入口设立疫情防控检查点,24小时值班,凡出入车辆都要停车测温登记。
  
  河流镇将进一步凝心聚力、精准施策、筑牢防线,以扎实有效的安排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守护好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践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