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万象

【在知爱建】阳信县金阳街道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时间:2022-05-20 14:50:16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孙靖

   为切实提高金阳老年人防范新型养老诈骗的意识和能力,保障老年人的财产安全,金阳街道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活动,全力守好群众“养老钱”。

  组织部署 全面启动

  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议,安排相关养老诈骗宣传、涉诈风险隐患问题排查等工作;同时,畅通违法线索举报渠道,利用“金阳起航”微信公众号发布《金阳街道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举报方式》,公布举报电话(0543-8268016)。
  广泛宣传 营造氛围
  宣传发动阶段,注重把握舆论宣传时度效,采取行之有效措施,金阳街道综治办公室精选宣传标语10条,广泛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并取得明显成效。一是在人流相对密集的场所设置宣传横幅,在商超、公共场所LED显示屏循环播放养老防诈提示;二是开展涉老反诈宣传进村居活动,发动片区干部和网格员向辖区老年人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利用各村微信群发布养老防诈警示和典型案例,面对面现场讲解,“点对点”发布风险提示和预警信息,有效扩大受众覆盖面,提升宣传效果。

  截至5月19日,共开展集中宣传活动4次,利用商超、公共场所LED滚动电子屏宣传800余次,悬挂宣传横幅33条,发放宣传单80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强化摸排 精准打击
  各相关职能站所聚焦整治重点,认真履行监管责任,常态化对重点行业领域进行检查,网上网下同步开展,全方位、精准摸排各重点行业领域侵害老年人财产权益的违法犯罪线索。

  下一步,金阳街道将继续发动广大群众,鼓励主动提供违法案件线索,增强老年群众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及时摸排掌握重点线索,集中力量对养老诈骗违法犯罪依法打击,对以“养老”为名的涉诈问题隐患开展整治,做到边宣传发动、边打击整治,全力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扎实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向纵深开展。
通讯员:孙靖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