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万象

阳信县商店镇: 未雨绸缪早准备 打好防汛主动仗

时间:2022-05-20 15:31:19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赵文岐

   当前,阳信县商店镇立足防大汛、抢大险,绷紧防汛减灾之弦,精准施策、科学防控,未雨绸缪打好防汛减灾主动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商店镇坚持“属地为主、分级负责”的原则,压实河长制管理责任,并与各工作片签订了安全责任书,严格落实了工作片、村属地管理责任,镇相关领导与水利、应急、农技等部门深入现场研讨防汛救援方案等。与此同时,镇、工作片、村干部实行日夜轮流值班值守工作制,各级应急抢险小分队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做好应对突发事情的救援工作。该镇对8条骨干沟渠,由镇级河长和村级河长进行了全面摸排,均与流经镇域内的沙河与东支流全面贯通。对20处涵闸、部分堤坝进行了检修和加固,确保汛期闸坝安全运行。组织交通、公路、水利、应急等工作人员和村干部对道路、桥梁等隐患点、低洼地带和老旧危房等重点风险区域开展了无死角排查。

  商店镇水利站站长殷吉杰:“鉴于往年的防汛形势,商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防汛专题会议。备足了防汛物资,配备了防汛救援队伍,到目前为止,疏浚沟渠30千米,打通所有‘竹节沟’,检修涵闸20多处,为2022年防风险、抗大汛做足了准备。”
  商店镇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原则,结合往年物资储备经验,针对今年防汛形势,进一步梳理防汛物资清单,对缺少的物资及时补充。对防汛使用的挖掘机、推土机、抽水机、砂石料、建材、编织袋等储备物资与3家企业签订协议,与拥有排涝设备的4家个人鉴定了租赁协议,并与3家超市签订应急生活物资保障协议,确保随用随取。还联合镇武装部对抢险救灾物资进行梳理,确保关键时刻能够使用。经实地查验,防汛所需的砂石料、建材、编织袋、救生衣、雨靴、铁锹、帐篷以及挖掘机、推土机、抽水机等物资,以及方便面、火腿、矿泉水等生活物资已全部储备到位,确保一有汛情能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同时确立了60人的应急救援队伍,组建了由网格员组成的101人的机动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并进行“战”前动员,随时保持临战状态,确保在关键时刻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商店镇应急办副主任范克涛:“商店镇超前谋划,及早部署,做到思想、组织、预案、工程、队伍、物资六落实,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一是坚持以防为主。组织开展自查自检,梳理问题短板和工作缺项,逐项提出针对性解决措施,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二是实行领导24小时带头值班制,明确工作责任,严明值班纪律,确保正常业务有条不紊,应急事务处理快速高效。三是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依据防汛实际需求,通过协议调用、紧急征用等方式,储备必需的物资机械,组建应急抢险小分队,切实发挥洪涝灾害‘第一响应人’的职能作用,保障洪涝灾害发生时的救援需要。”
通讯员:赵文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