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万象

邹平市公安:群众无小事,暖心警事多

时间:2022-05-20 15:50:29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邹平公安宣

   西董派出所:公安护学暖民心  学校致谢送锦旗

  近日,邹平二中校长将一面写着“胸怀大局 迎难而上 共同抗疫”的锦旗交到了西董派出所负责人的手中,以感谢自学校建成投入使用以来派出所对维护校园安全、深化法制宣传、净化教学环境、坚守抗疫一线中做出的积极贡献。
  长期以来,西董派出所多次入校举办法制宣传讲座、开展“进警营”活动,定期对学校进行走访,了解最新的校园安全情况,指导学校安保、消防、交通出行等工作,扎实开展“护学岗”、“护校安全”等行动,持续对学校周边开展治安巡逻防控,及时消除校内外的各种不稳定因素。
  今年三月份,疫情防控形势再次严峻。西董派出所重点加强对校园进出人员的扫码登记、查看健康码、体温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提出整改意见,为师生构建了一个安全和谐、健康快乐的学习成长环境。
  为确保复学复课安全顺利, 西董派出所提前谋划、周密安排,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各项安保工作,完善安保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复学工作“管得住、防得死、控得严”,用实际行动为复学复课保驾护航,为复学后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一面锦旗、一份情,这面锦旗是邹平二中对西董派出所工作的肯定,更是学校与派出所深厚情谊的有力见证。
  焦桥派出所:迅速扑灭火灾,帮助群众挽损
  5月18日,焦桥派出所迅速扑灭一起火灾,帮助群众及时挽损。

  当日,焦桥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一处农田浓烟滚滚,迅速下车跑步前行至现场田地。由于田里取水不方便,民警迅速用村民的砍柴刀将着火点旁的树木砍断,形成了一条隔离带,有效杜绝了火势继续蔓延。随后用铁锹和村民一起将火扑灭。
  民警现场对村民进行了防火教育,并告诉大家夏日炎热,一定要重视用火安全。
  焦桥派出所民辅警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得到了村民一致好评。
  好生派出所:为民办证解民忧

  近日,好生派出所民警到医院为辖区一名群众办理居民身份证,受到群众好评。
  5月11日,好生街道李先生非常着急地来到好生派出所户籍室,咨询为家人办理身份证的事情。通过交流得知李先生家人目前因病在医院接受治疗,无法前来办理身份证业务,病人又急需使用身份证办理有关手续。户籍室工作人员在了解到李先生的困难后,立即向所长进行了汇报。在所长的统筹安排下,11日中午,好生派出所户籍室工作人员带着照相设备到医院为李先生家人办理了身份证业务。事后,李先生对好生派出所以及户籍人员的工作连声道谢。
  临池派出所:及时救助受伤老人

  5月17日,临池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及时救助一名受伤老人。
  17日晚21时许,临池派出所指导员冯志川带领工作人员例行对辖区各主要道路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当巡逻至南寺村村西时,民警发现一名老人躺在路边,冯志川立即带领组员下车进行查看。经询问得知,老人晚上步行遛弯至此,被迎面驶来的一辆摩托车碰倒,摩托车驾驶员已驾车离开。了解情况后,冯志川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及时与老人家属取得联系,期间详细询问肇事摩托车及驾驶员特征。老人被送医救治后,老人家属对派出所巡逻人员连连表示感谢。待老人及其家属离开后,冯志川立即上报事故科,并带领工作人员配合事故科对肇事车辆进行追查,目前正在全力追查过程中。
  黄山派出所:凌晨护送迷路老人回家

  5月18日凌晨2时许,黄山派出所接到110报警称,一名老人在见埠新村门口迷路。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组织警力迅速到达现场。经与老人沟通,民警发现该名老人精神状态不好。耐心询问后,民警得知该老人名叫靳某某,家住临池镇,出门买药时迷了路,家中还有九十多岁的母亲。当时已是凌晨,路途远且夜路难走,又考虑到老人精神状态,容易再次迷路。民警立即将老人请到出警车上,将其护送回村中。到村后,老人又不记得自己的家在哪里,民警赶紧联系片区民警,在临池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最终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老人家中九十多岁的老母亲见到儿子,一颗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
  民警以暖心周到的态度积极主动服务群众,以实际行动赢得群众好评。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