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万象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一鸣到滨城区梁才街道调研

时间:2022-05-30 09:35:58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梁才宣
  5月29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一鸣一行到梁才街道调研沿黄河绿色乡村振兴片区发展情况。街道党工委书记孙延滨,党工委组织委员侯金星陪同调研。

  李一鸣一行首先来到十里荷塘景区,侯金星就党建引领沿黄河绿色乡村振兴片区情况做了详细汇报,滨州市东方黄河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敬玮介绍了景区经营发展情况。十里荷塘生态观光园建设集休闲观光、水产养殖于一体荷塘50个,同时通过沿黄河绿色乡村振兴片区党建联盟建设,实现党组织建设与沿黄产业发展的“双推进”。

  随后,李一鸣一行来到张王村,孙延滨详细介绍了黄河休闲采摘园情况。张王村通过土地流转发展采摘园、有机果园等高效生态农业园区。以“上梨下莓”为代表的立体种植模式广泛应用,使得张王九个草莓大棚实现草莓、西瓜一年两季生产,年均增收两万余元,初步实现一年两季有果、三季赏花、四季采摘的生态美景,沿黄休闲观光农业带已成为市民近郊游、采摘游、亲农游的首选之地。

  在听取和了解了梁才街道沿黄河绿色乡村振兴片区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后,李一鸣一行对梁才街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有益探索和规划方案表示肯定。李一鸣指出,在推进实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中,要紧紧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因地制宜,合理规划,统筹兼顾,立足乡村发展实际,发挥生态优势,合理利用发展空间,建设多彩田园乡村,同时,坚持以组织振兴服务保障乡村振兴,突出党建引领,发挥组织优势,全面提升乡村振兴工作水平,塑造乡村发展新优势,构建沿黄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梁才街道将继续牢牢把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两大国家级战略,西起十里荷塘,东至张王村,按照“一带两轴多点”布局,打造沿黄河绿色乡村振兴片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