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万象

【阳晓法】· 全民普法“梨”不开你之六十六 ——流坡坞镇高标准打造法治文化一条街

时间:2022-09-20 07:09:34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近年来,流坡坞镇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以党建为引领,以法治为保障,以法治乡村建设为目标,不断深化基层法治建设。为更好的增强法治宣传效果,流坡坞镇高标准打造法治文化一条街,优化群众出门见法、散步学法的法治环境,真正做到让群众目之所及、听之所及皆有法,心中所想、脑中所存常有法,提升乡村群众法治文化素养。

  
  流坡坞镇高度重视法治文化阵地建设,重点在闫家村、王凤豪村、周家村等村,打造了特色彩绘法治文化一条街,内容涵盖法治宣传、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律援助、公证服务等多个方面内容,使群众能够出门见法、时时学法。法治文化一条街,彩绘样式由专业公司统一设计,由专业彩绘师全部采用手绘的形式,共打造35副、总面积2000余平方米的法治彩绘。画面精美壮观,融合法治标语,图文并茂,法治氛围浓厚,集专业性、规模性、系统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构思新颖、形象生动、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强化了视觉表现力,提升了传播效果,为附近村民提供更加优质法律服务。
  
  同时,依托流坡坞镇烟波大道,以党建为引领,打造融合党建、法治、环保、城建、村史、休闲观光为一体的人文法治与自然有机相融合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法治标语图文并茂、生动活泼,与当地环境特点相辅相成、相得益彰、交相辉映,成为美丽流坡坞的一条靓丽的法治标志线和观光线,实现了法治宣传教育与乡村建设的有机结合,使法治乡村建设更加美丽动人!
  
  流坡坞镇通过高标准打造法治文化一条街,将法治理念延伸到群众家门口,给广大群众提供了接触法律的便利,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文化需求,让法治理念融入广大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增强了法治观念,提高了法律素质,树立了法律信仰,为构建和谐社会传播正能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间来了!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时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网+文化”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数字正义
张甲天:着力打造“互联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