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体 > 计生之窗

立足卫生系统实际 推动惠民高质量发展——访惠民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 汤涛

时间:2019-06-26 11:35:53  来源:法治滨州网  作者: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按照“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定位,以“六问”谋篇、以“八策”布局,全面开启“富强滨州”建设新征程。为贯彻落实“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会议精神,推动惠民高质量发展,局党委高度重视,下发了《关于在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富强滨州”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实施方案》,在全系统内展开了“富强滨州”解放思想大讨论,以促进卫生健康系统思想大解放、观念大更新。

  促进思想再解放,增底气、树信心。用好思想解放这个最大动能,用创新的办法解决局机关在工作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下大气力改变某些干部存在的思维定势、路径依赖、自甘落后、自我矮化等问题,引导广大干部识变应变、主动求变,自我革命、敢为人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实现富强滨州、推动惠民高质量发展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坚持“拉高标杆”,在全省乃至全国确定对标单位,列出对标清单,制定具体方案,对标找差距,对标定目标,真正做到学有行动、赶有措施、创有成果。三是强化干部职工素质,着眼提高干部善学、善谋、善作、善成的本领,识别干部、锻炼干部、选拔干部,提高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斗争精神。

  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医改。2019年,我们主抓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全县分级诊疗制度实施,实现县域医共体覆盖所有公立医院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完善医共体医保支持、价格引导、人才流动等配套政策,实现县域内就诊率90%以上,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新秩序。组建以县人民医院为牵头总医院的健康医疗集团,实现县级医疗服务向镇村延伸,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落实分级诊疗,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强化督促指导,旗帜鲜明把方向、定措施。严格审核单位和党员领导干部问题清单、整改方案,加强督促指导,抓实成效检验。通过日常调度、重点调研等方式,加强督促调度,及时掌握动态,通报工作情况,帮助解决问题。注重分类指导,区分党员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群众,对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等提出具体化、差异化的要求,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鼓励基层创新创造,增强工作实效。

  下一步,卫健局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拼搏实干、奋勇发展,全力推进卫生健康工作发展,为推动惠民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惠民县卫生健康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