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体 > 书画艺术

纪念孔子诞辰2568年中国孔子国际书画艺术大展启动仪式在曲阜举办

时间:2017-10-01 09:48:55  来源:传统文化网  作者:通讯员 郝兆峰

 纪念孔子诞辰2568年中国孔子国际书画艺术大展启动仪式在曲阜举办


    据传统文化网曲阜讯 ( 通讯员 郝兆峰 ) 金秋九月,是收获的季节。2017年9月27日,纪念孔子诞辰2568年中国孔子国际书画艺术大展”启动仪式在曲阜举办,此次大展展出作品共展出海内外100多位书画艺术家精品200多幅。此次大展活动历时半年多的精心筹备,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组委会联合主办,中国孔子国际书画艺术大展组委会、山东美术馆、传统文化网(www.ifzsd.com)承办,中国文化艺术研究中心海外华人书法家协会、世界瑰宝艺术协会、世界华人书画家协会(济南)创作基地、中国华侨传媒网、传统文化网、山东当代诗书画院、山东省通俗文艺研究会、山东省运河中心、山东省城市经济学会、邵雍书画院、东方金典艺术网、北京沙龙掌拍科技有限公司等共同协办的。

    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中国孔子国际书画艺术大展组委会主席、中国孔子书画研究院院长、孔子第七十三代直系孙孔庆旭,原曲阜市市长杨春炳,曲阜市原市长杨春炳先生、曲阜市书协主席韩益、曲阜市美协主席王心安、儒家酒店总经理韩瑞芬、山东路演世界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组委执行主任)张敬、中国孔子书画研究院行政副院长郝兆峰、中华佛门书画研究院院长李尚儒等。海内外书画代表:英国诗书画协会荣誉会长杨希雪、西班牙书法家协会会长陈渔光、意大利中华诗书画艺术联合会会长潘仲骞、法国书画家协会主席陈秉奎、比利时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陆惟华、中国美术家协会驻葡萄牙美术交流中心主任叶培荣、海外华人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席兼罗马尼亚分会主席商建舜、瑞士书法家协会主席鲁吉光、斯洛伐克书画社社长叶旭峰、美洲的加拿大书法家协会会长何镜贤、美国洛杉矶中华书法学会主席屠新时、美国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李兆银、美国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黄春云、北美书画协会主席翟文章、巴西中华书法学会会长刘树德、秘鲁书法家协会会长何泳、阿根廷华人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邱宏强、澳大利亚全国美术展览委员会主席林伯墀、新西兰中国书法家协会荣誉主席韦衍辉、韩国书法艺术院院长叶欣、新加坡狮城书法篆刻会原创会主席丘程光、日本甲骨文书道研究会会长张大顺、海外华人书法家协会辅导主席胡素丹、印尼书法家协会执行主席阮渊椿、菲律宾中菲文化发展促进会主席李国芬、海外华人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席兼柬埔寨分会主席冯利发、阿联酋文化交流中心主任李冬霞、泰国文化人联合会副会长刘长怀,非洲的坦桑尼亚华人书法家协会主席陈天寿等,台湾女书法家学会理事长张松莲、国际女艺术家澳门分会会长潘锦玲等。

    启动仪式上,孔庆旭先生代表大展组委会向支持本次活动的主办、承办和协办单位及各位来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大展活动的发起筹备、活动宗旨、巡展安排。孔庆旭说:我们在孔孟之乡、礼仪之邦举办2017纪念孔子诞辰2568年中国孔子国际书画艺术大展,给广大书画家开辟一个交流学习的机会,让众多艺术家走向社会,走向千家万户,艺誉世界,激发书画家创作激情,扩大艺术家的知名度,探索多渠道、多形式的文化创新途径。并希望通过本次国际书画艺术大展活动,为广大书画艺术爱好者、喜欢收藏的收藏家提供广阔的平台,使书画艺术品走向市场,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原曲阜市市长杨春炳首先对大展组委会将大展首站定在曲阜表示感谢后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真诚欢迎各位艺术大家来曲阜交流书画艺术的同时携亲朋好友来曲阜观光旅游。

    墨韵赞儒风 献礼十九大。根据习近平总书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以中华文化发展繁荣为条件。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要努力展示中华文化独特魅力。在5000多年文明发展进程中,中华民族创造了博大精深的灿烂文化,要使中华民族最基本的文化基因与当代文化相适应、与现代社会相协调,以人们喜闻乐见、具有广泛参与性的方式推广开来,把跨越时空、超越国度、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文化精神弘扬起来,把继承传统优秀文化又弘扬时代精神、立足本国又面向世界的当代中国文化创新成果传播出去”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广泛传承儒家思想文化精髓, 献礼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播儒家思想,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增砖添瓦。据悉,此次大展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认可,并应广大书画家的要求,大展活动第二批征稿截止到2017年11月30日。此次纪念孔子诞辰2568年中国孔子国际书画艺术大展活动进行港澳台及海外巡展,整个巡展于2017年12月31日结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