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体 > 体育娱乐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滨州市第四届“小群星奖”优秀节目展演成功举办

时间:2019-09-29 08:56:05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田钊硕

  9月28日下午,由市关工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委老干部局、市教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明办主办,由市文化馆、滨州电视台承办的滨州市第四届“小群星奖”优秀节目展演在滨州电视台演播大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晓娟,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成明,副主任刘翠英、苏乃军、韩增金、王保民、王观庆、杨淑云,市关工委副主任、市教育局局长刘春国,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荣志刚,市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张忠强,滨州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文国,团市委副书记唐全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观看演出。

2.情景朗诵《英雄赞歌》.jpg

  演出在开场舞蹈《小马奔腾》中拉开序幕,一段段扣人心弦的舞蹈、一曲曲荡气回肠的歌谣不断彰显着“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晚会主题。《红色接班人》《红色基因代代传》《红旗飘飘》《说唱中国红》等节目让我们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今天幸福生活抛头颅洒热血、奋不顾身的英勇精神,引导人们铭记革命历史,崇尚革命英雄,继承革命事业。《英雄赞歌》《中华颂》以朗诵的形式,歌颂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谱写新的篇章,诵读中华经典,弘扬中华优秀的民族精神。京歌《祖国母亲》、京韵大鼓《丑末寅初》、戏曲《丰收之后》等节目中,小演员们声音高亢、精神抖擞,以饱满洋溢的热情为伟大的祖国母亲送上一首赞歌,展示出了中国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台下观众报以热烈的掌声,将晚会推向高潮。本场展演在合唱《送别·江南》中落下帷幕。

8.朗诵《中华颂》.JPG

  整场演出气势恢宏,精彩纷呈,综合运用多种艺术手段,突出“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鲜明主题,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满腔赤忱的礼物。通过此次演出,不仅让青少年学生、学龄前儿童近距离观看到红色表演,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和独特艺术魅力,更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了红色基因的洗礼,让红色基因入耳入脑入心,增强了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深切情怀。滨州市“小群星奖”自2015年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现已成为我市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范围最广、影响力最强的青少年公益艺术赛事。“小群星奖”的举办为全市热爱艺术的未成年人打造了一个交流、学习、展示的平台。

9.歌伴舞《红旗飘飘》.jpg

0合影.jpg

  各县市区关工委和部分学生代表200余人现场观看了演出。本场展演将于10月1日17:20在滨州电视台公共频道播出。

(滨州市关工委)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