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滨城区 > 新闻中心

沾化依托"旅游+"开拓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时间:2016-09-14 17:44:57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原标题:山东沾化依托“旅游+”开拓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13日,从滨州市沾化区了解到,该区以第二届中国古村镇大会为契机,立足沾化冬枣、文化古城、通用航空、河海风光等特色资源优势,围绕"一心一带一廊四区"的旅游发展框架,开启了全域旅游发展的新格局。

  近年来,沾化区坚持全域旅游发展战略,逐步构建起了城区游客集散服务中心、徒骇河百里生态旅游游憩带、永馆路50公里生态旅游采摘长廊和下洼冬枣之乡乡村旅游片区、文化古城旅游片区、大高航空旅游区、滨海湿地旅游区的"一心一带一廊四区"旅游发展框架。2015年,该区共接待各类游客121.7万人次,全区旅游消费总额达6.39亿元,旅游经济占全区经济的比重不断提高,为促进全区转方式、调结构,拉动经济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在转方式、调结构、促就业、富百姓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徒骇河湿地公园被评为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徒骇河思源湖水利风景区获评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古城镇入选全省第一批"乡村记忆"工程传统文化乡镇,沾化民俗馆入选全省"乡村博物馆"。全区现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1家、3A级旅游景区2家,省级旅游强乡镇、旅游特色村、省级工农业旅游示范点、自驾游示范点等各类旅游示范点达32处。

  为进一步健全旅游交通、购物、餐饮、住宿等旅游公共服务体系和旅游基础服务设施,沾化区积极开展"厕所革命",新改建旅游厕所34处,乡村旅游农家乐"改厕改厨"39户;建设发展旅游酒店、星级餐饮、农家乐、旅游购物商店等150余家,旅游接待能力不断提升。全区旅游标识系统和重点旅游景区标识系统设计完成,重点旅游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景区导览图、景点指示牌、旅游厕所等基础服务设施基本完善,全区整体旅游环境不断提升。

  冬枣采摘游已经成为沾化区的招牌项目。该区现有重点旅游采摘园38处,标准化冬枣采摘园300余处,旅游采摘长廊180多公里,每年沾化冬枣成熟季节,仅冬枣采摘一项平均接待游客突破100万人次。连续举办十七届的沾化冬枣节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十一"黄金周期间最具影响力的旅游节庆活动之一,被评为全省重点乡村旅游节事活动和全省"好客山东休闲汇"最佳休闲主题周。枣乡风情自驾游、"美丽山东"乡村科普游、古城民俗过大年、草莓采摘节、果蔬采摘季等特色活动深受游客喜爱。年内,沾化区还将重点加快推进徒骇河旅游开发项目、大高航空旅游、沾化冬枣生态旅游景区游乐园、文化古城、小开河湿地、思源湖千亩菊芋、滨海盐文化、益源万亩生态湿地等10多个重点旅游项目建设,着力构建以徒骇河、永馆路为主线的"双线串珠"旅游产业发展布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