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滨城区 > 新闻中心

2017年滨城区沿黄开发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7-02-14 08:53:11  来源:滨城区政府  作者:

   法治山东网滨州讯 会上,滨城区区农业局负责人宣读了《2017年沿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开发建设实施方案》,区财政、农业、交通部门以及市西街道、市中街道、梁才街道负责人分别就沿黄开发建设作了表态发言。

  孟维赞就沿黄开发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张瑞杰讲话指出,要突出统一思想,提高境界标准。沿黄开发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绝不是一道可做可不做的选做题,而是一道必做题,而且必须做对做好。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上级精神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沿黄开发当做我区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头戏来抓,当做壮大现代农业新业态的火车头来抓,当做推动农村综合改革的试验田来抓,当做我区新的经济增长极来抓,当做“学标杆、争一流、上水平”的重要载体来抓,进一步拧紧责任螺丝、加大推进力度,力争在全省乃至全国沿黄经济带中走在前列、树立标杆,打造最亮沿黄“金腰带”。

  张瑞杰强调,要突出规划先行,加强顶层设计。要突出具体化、项目化、操作化,为沿黄开发建设画好“施工图”,增强规划的约束力。各街道要严格执行规划,绝不能各自为政,坚决杜绝无序开发。沿黄开发建设指挥部要严格审批项目,坚决禁止无序流转土地、私搭乱建和违规违法建设等行为。同时,沿黄开发建设指挥部要组织有关单位部门,结合“学标杆、争一流、上水平”活动,搞好外出对标学习,提升工作境界,进一步优化工作方案,确保高点定位、高水平推进。要突出道路建设,抓好基础设施。有关街道和有关部门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协同发力,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确保高标准完成征地拆迁任务。要突出综合整治,提升环境质量。要实行部门、村居一对一帮包,按照统一风格对民居和街道进行改造和建设。同时,结合林水会战、城乡环卫一体化,加大环境综合治理力度,确保年底全面完成改造和环境整治工作,并进行统一检查验收。结合拆违行动,对浮桥区域砂石料场进行集中整治攻坚,放置迁移砂石料场,做到堵疏结合,长效治理。

  张瑞杰要求,要突出重要节点,打造特色景观。今年,要着力完成黄河大桥以东重点片区(十里荷塘)、休闲驿站、道路绿化等项目,建成以黄河温泉度假村为中心、五里民俗文化园、韩墩灌渠渠首公园为重要节点的莲文化观光长廊和沿黄荷香风情带。加快启动大桥两侧农业嘉年华项目,做好黄河大桥北侧片区总体设计,打造集聚沿黄人气、展现滨城整体形象的地标性景观。积极引导中裕、国昌等企业的农业园区扩规提档,发展水果采摘、体验农业等业态,增强沿黄休闲观光农业的吸引力。同时,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工程、省级乡村旅游特色村创建、林水会战等项目资金要优先向沿黄集聚,做好结合的文章,打造休闲观光和文化旅游新亮点。要突出思路创新,破解土地、投入、扶持政策等制约瓶颈。积极推动已有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扩规提档、提质增效、突破瓶颈,持续增强生命力,不断发展壮大,用发展实效强化沿黄的吸引力,使其成为创业创新创富的沃土。要突出招商引资,加快开发速度。要坚定不移地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加大与大企业、大财团的对接力度,通过ppp建设模式,缓解我区的资金压力。要积极引导区内的大型骨干企业深度参与沿黄开发建设,在沿黄走出一条三产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同时,要改变招商项目以二三产业项目为主的旧格局,把农业项目特别是沿黄农业项目作为招商的重点,进一步完善招商项目库,力争引进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力促沿黄开发全面提速。

  张瑞杰最后强调,要突出强化保障,确保完成任务。沿黄开发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任务非常繁重,必须要集中各方力量,合力攻坚。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加强督导,要对开发建设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及时通报情况,对不作为慢作为的,要跟踪督办、严肃追责。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