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无棣县 > 新闻中心

无棣县春季林业会战第一次现场观摩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2016-04-22 11:43:37  来源:无棣县政府  作者:

  法治山东网讯 4月15日,无棣县召开林业会战第一次现场观摩推进会议,主要任务是通过现场观摩,总结前段工作,查找问题不足,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快推进,全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既定任务目标。县委副书记、县长臧伟,县委副书记赵景刚,县领导崔玉杰、常怀祥、韩翠山,县政府办公室、县林业局、水务局、公路局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镇长(办事处主任)参加了会议。观摩组一行先后到各镇(街道)造林点春季林业生产情况进行了实地观摩,随后在政务中心召开了推进会议。臧伟对各镇(街道)会战工作一一做了点评,同时指出问题和不足。

  臧伟指出,林业建设与保护的生态资本和绿色资源,是供给侧结构性调整中重点内容之一,并成为新常态下政府和社会投资的重点领域。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来审视林业、谋划林业、发展林业,克服松懈思想和厌战情绪,进一步坚定搞好林业会战、建设生态家园的信心和决心,抢时间,争进度,迅速掀起会战新高潮,确保圆满完成今春会战任务。

  臧伟要求,各镇街、相关部门要突出重点,强力推进会战进度。继续实施高速公路绿色通道提升,对高速公路、国省道等干线公路进行补植完善,一定要树立质量意识、精品意识,结合“全域旅游”与“四绿工程”开阔思路,打破常规,把村前村后、门前屋后绿化起来,确保整体效果。各镇街要按照“突出特色,统筹规划,科学引导,集中连片”的思路,进一步创新机制,激励、引导企业、大户、合作社等各类经济实体和广大农民群众,采取合作、股份等多种形式大力发展经济林。要着眼长远,结合现代农业休闲观光、森林人家、生态旅游等,基地化、规模化、标准化发展,实行工程化造林、标准化管理,保证质量,发挥规模优势,提升经济效益,确保年内完成1万亩经济林建设任务。园区及企业绿化是今年会战的重要组成部分。鲁北高新区、经济开发区、新海工业园及各镇街,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发动,动员有关企业按照县委、县政府提出的“非硬即绿”的要求,见缝插绿,对闲置的土地全部实施绿化,打造花园式工厂,提升企业形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压力感和紧迫感,抓住时机,强力推进,打速决战、打突击战、打攻坚战,确保圆满完成既定的林业会战任务。要用改革的方法和创新的思路,解决好土地流转、苗木价格波动、人工费上涨、水源缺乏等困难和问题。要全面推进造林机制创新,把招商造林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来抓,发挥典型带动的作用,引导更多的企业和种植大户投入到林业生产中来,注入新的活力。

  据悉,今年以来,各镇街、各相关部门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四绿”工程。至目前,完成成片造林1.5万亩,其中经济林6000亩,新建县乡路绿色生态防护林带20公里、水系生态防护林带20公里、农田林网2万亩,发展林下经济7000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顺利完成《黄河楼新春大型灯会》活动保障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顺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金号角 开展送福下乡活动
滨州农商银行吹响消保
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山东省十四届人大二次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