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阳信县 > 新闻中心

阳信:阳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17-01-20 18:41:50  来源:市政府  作者:

   法治山东网滨州讯 1月17日上午,备受瞩目的阳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商务中心礼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肩负梨乡45万人民的重托,汇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

  大会应到代表208名,实到代表205名,符合法定人数。

  栾兴刚、刘荩一、乔铭、闫福利、魏玉新、宋德昌、秘淑芳、范旭东、齐金霞、闫炳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上午8时30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宋德昌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响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根据会议议程,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荩一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一、五年政府工作回顾;二、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思路和目标;三、2017年政府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四、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刘荩一说,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府团结依靠全县人民,锐意进取,创新实干,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发展质量不断提升,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发展活力有效释放,民生福祉大幅提升,和谐稳定局面更加巩固,政府建设全面加强。

  刘荩一指出,未来五年,是阳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期,也是全面深化改革、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战略攻坚期。按照县委总体部署,确定今后五年主要奋斗目标:到2021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6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2.5亿元、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266亿元,年均分别递增11%、9.6%、1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分别递增10%、11%。确保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将一个综合实力更强、产业结构更优、城乡环境更美、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的新阳信展现在世人面前。

  刘荩一说,围绕上述思路目标,我们将自觉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县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创新举措,积极作为,努力在八个方面实现新突破:一是倾力推进创新转型和项目建设,在打造高端产业集群上实现新突破;二是强力推进“中部崛起、突破两翼”,在壮大提升产业主体功能区上实现新突破;三是以保障人的生命线为根本,在打造“健康阳信”上实现新突破;四是以“全域旅游”的战略思维推进新型城镇化,在打造“美丽阳信”上实现新突破;五是大力实施“互联网+”工程,在打造“智慧阳信”上实现新突破;六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打造“幸福阳信”上实现新突破;七是加强区域合作和对接融入,在推动招商引资上实现新突破;八是大力推行项目化管理,在推动工作高效落实上实现新突破。

  刘荩一指出,2017年,是我县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是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收官之年,更是新一届政府担负使命、接续奋斗、踏上新的长征路的开局之年。按照县十三次党代会安排部署,2017年的主要发展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60亿元,增长8%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8.7亿元,增长8%;固定资产投资达到160亿元,增长11%;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2465元、13873元,分别增长9%、9.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75亿元,增长10%;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11‰以内。节能减排等约束性指标完成上级安排的任务目标。

  刘荩一说,2017年要突出抓好五方面的工作。一是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引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二是以新型城镇化和路网建设为抓手,提升城乡一体化发展水平;三是以绿色发展和全域旅游理念为指引,打造生态优美的人居环境;四是以推进高水平双向开放为动力,增强发展支撑新动能;五是以公共服务提升和民生实事为载体,谱写共享发展新篇章。

  刘荩一指出,全面完成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新一届政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始终秉承为民、务实、清廉的理念,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不断提高驾驭经济、管理社会、推进改革、服务群众的能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最后,刘荩一说,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凝聚全县人民的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勇于担当、开拓进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健康美丽、智慧幸福的新阳信而努力奋斗!

  大会书面提交了《关于阳信县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阳信县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县十八届人大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草案)、《选举办法》(草案)、《县十八届人大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表决办法》(草案)。

  不是县十七届人大代表的在职县级干部,出席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县委各工作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县政府组成部门及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中央、省、市驻阳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副秘书长及会议秘书处各工作组负责人,乡镇人大副主席、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列席了会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