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阳信县 > 新闻中心

滨州:阳信县召开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

时间:2017-02-25 08:04:23  来源:阳信城建  作者:fzsdw

1.jpg

   法治山东网滨州讯 2月24日下午,阳信县召开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姚振祥,县政协副主席、住建局局长文宝忠出席会议。

7d84af812a345d79f61e07e511636027.jpg

e5276809cabcb5211b72afd79dc6e91e.jpg

  会上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建立宣读了表彰决定。会议对城乡建设工作先进乡镇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县住建局负责人文宝忠对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作了汇报,并代表住建局与班子成员签订责任状。乡镇、科室、企业代表做了表态发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姚振祥做了重要讲话。

      过去的一年,我县紧紧围绕“绿为韵、水为魂、路为骨、花为景”城市建设理念,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梨乡水城”更加秀美。

  (一)加大建设投入,城市建设跃上新台阶。加大路网建设,拉大城市发展框架。总投资8000余元,建设总长度16公里的阳城三路、阳城九路、幸福五路等7条道路建设。启动了总长2.7公里的阳城三路城区段综合改造工程。清淤管网35公里,疏浚城内外明渠45公里,原有雨污管网检查井加装防坠网1685套,更换维修井盖153套。加大城区绿化,确保苗木成活率和保存率96%以上,加大城市路灯管理,每天两次对全县1690盏路灯、24台变压器进行巡查检修管理,确保路灯完好及亮灯率97%以上。创建微信群和组建移动办公平台,创建“阳信城建”公众号,创新开展城建宣传工作。

  (二)落实宏观调控,房地产业实现平稳发展。2016年全县房地产新开工面积31.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商品房批准预售面积31.4万平方米,完成去库存任务7.43万平米,超额完成市下达4万平方米的去库存任务。新城区住宅小区达6.8万户。

  (三)狠抓质量安全,建筑业保持健康发展。全县完成建筑业总产值5.99亿元,实现利税2186.1万元。设计、施工阶段节能标准执行率分别达到100%和99%。对在建项目所用新型建材现场核查,确保新型墙材应用率100%,节能建筑竣工比例100%。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示范县26个示范项目全部通过能效测评。劳保金实行专户储存、专账管理,足额上缴,按时拨付,共收取建筑企业养老保障金1038.5万元。推进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一体化平台的应用,全县36家单位已录入平台注册,25个建设项目完成了在线审批。共发放施工许可证28本。共检查项目部360余处,检查面积500余万平米,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350份,查处隐患1200余条,停工整顿项目18处,约谈单位7家,项目经理扣6分。2016年在建工程受监建筑面积达176万平方米,收到有效申报216批次,到场巡查216批次,下发建设工程质量整改(隐患)通知书216份并全部整改回复。扎实开展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检查29批次,涉及55个单体,涉及建筑面积约52万平方米,下发31份整改意见书并全部整改回复。

  (四)做实住房保障,群众安居更有获得感。2016年阳信县棚户区改造任务共计7个项目,313户。其中286户已完成测量,114户已对外进行产权认定公示和测量数据公示。农村危房改造和旱厕改造与精准扶贫结合。689户危房全部开工建设,已完工687户,完工率为99.7%。农村改厕完成67595户,已通过市县验收66526户,资金全部拨付到位。2016年申请公租房实物配租325户,申请廉租补贴123户,确定136户家庭完成配租,及向90户符合廉租补贴发放发放廉租补贴21.5万元。完成投资5000余万元村镇燃气管网建设,铺设主干燃气管道86公里,天然气总里程达到160公里,燃气用户2.7万户,年用气量3600万立方米,已有8个乡镇办通上天然气。

  (五)立足强基固本,自身建设水平显著提升。召开党风政风行风和反腐败惩防体系建设工作会议,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重点对农民工工资支付、房屋征收、保障房分配、农村危房改造等严格监管,严肃查处各种突出问题。顺利通过2016年省级文明单位复审。建立科学实用的考勤系统,实现了远程考勤签到、签退。加强四德建设,倡导和谐机关,九龙湖公园保安拾金不昧、勇救落水老太等事迹被县各媒体争相转载。开设民工工资专用账户,保障了民工工资的及时发放。2016年进市登记欠薪信访案件为3起,均为2013年的工程欠款,没有新的欠薪案件发生,更无去市到省进京事件发生。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观澜国际住宅项目、金榜华庭住宅项目依法进入破产程序,保证了工程后续工作的顺利展开,保障了购房户的合法权益,切实维护了社会稳定。

  会议指出2017年住建工作的要点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及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围绕城市内涵提升,强化行业监管,聚焦中心城区,统筹城乡住房和建设,突出抓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改善、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建设管理、绿色建筑、环境保护、安全稳定等工作,不断推进住房和城乡建设的科学、和谐、有序、健康发展,为建设健康美丽、智慧幸福的新阳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要真想.jpg

  姚振祥指出,要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发挥牵头部门作用,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全县城镇工作。抓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改善人居环境。要确保完成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加强住建领域的环境保护。要不断强化工程建设管理,全力维护行业的安全稳定。抓责任落实、党风建设、源头治理、队伍建设,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以开拓创新的精神、以统筹兼顾的方法、以扎实务实的作风、以依法行政的理念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061c59a.jpg

  文宝忠强调,要迅速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勇于突破,增强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以积极主动的姿态、求真务实的作风、切实有效的措施,全面完成城乡建设工作年度任务。二是全力狠抓落实。根据会议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突出重点、统筹安排,研究制定好工作计划,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推动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30f6373.jpg

  县住建局党组成员及全体工作人员,各乡镇办分管领导及规划建设监督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宏泰集团各企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