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沾化区 > 新闻中心

沾化区:政协第九届滨州市沾化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时间:2017-01-17 11:27:57  来源:沾化区   作者:

   法治山东网滨州讯  1月15日下午2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滨州市沾化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行政大厦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隆重开幕。

  出席开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有:区委书记丁锋,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刘长海,区委副书记、沾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志华,区委副书记王志刚,区政协主席王信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第一副主任颜炳华,沾化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立忠,大高航空产业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守泽,及其他区级领导,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本次大会应到政协委员171名,因病因事请假3名,实到168名,符合法定人数。

  王信峰受政协第八届滨州市沾化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首先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五年来工作回顾体会和今后工作建议两部分。在回顾过去工作和体会时,王信峰说,区政协八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区政协始终坚持加强思想建设,筑牢履职基础,政协工作方向坚定正确;始终坚持融入全区大局,助推改革发展,政协履职成效更加显著;始终坚持团结民主主题,力促和谐稳定,政协特色优势更加彰显;始终坚持抓班子带队伍,提升履职能力,政协自身建设全面加强。

  王信峰说,回顾八届区政协的工作,我们深切体会到:新形势下,人民政协要充分发挥优势、有效履行职能、积极展现作为,必须牢牢把坚守政治规矩作为首要前提。把服务发展大局作为履职之要。把坚持履职为民作为根本宗旨。把坚持务实创新作为不竭动力。把发挥委员作用作为活力源泉。在谈到今后工作建议时,王信峰说九届区政协任期的五年,既是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同时也是人民政协继往开来、大有可为的重要时期。前不久闭幕的区第一次党代会提出了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描绘了在更高起点上建设新沾化的美好蓝图,为做好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在中共沾化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指示、新部署、新要求,紧紧围绕区一次党代会和这次“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断提高新境界,始终坚定正确履职方向;把握新常态,紧扣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抓住新机遇,推进协商民主创新发展;落实新要求,强化政协民主监督职能;适应新形势,不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力求参政议政有新作为,民主监督有新突破,协商民主有新发展,履职能力有新提升,为加快建设生态美丽、幸福和谐新沾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卢玉凤受政协第八届滨州市沾化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作了八届区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

  会上,区委书记丁锋作了重要讲话。丁锋在讲话中,首先总结了2012年以来的五年我区经济社会的总体发展情况,并对政协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丁锋强调,未来五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去年年底召开的区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全区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始终坚持“对接大战略、厚植新优势,融入大格局、实现新发展”的工作思路,更加注重转型发展、绿色崛起、开放带动、富民强区,坚决打赢北部沿海开发、产业转型升级、城乡环境提升、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民计民生改善“五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加快建设生态美丽、幸福和谐新沾化,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通过五年努力,实现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创新能力全面增强、城乡环境日益改善、生态环境不断优化、文明程度明显提高、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党的领导更加有力的奋斗目标,加速推动沾化在渤海岸边崛起腾飞。

  丁锋希望各位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弘扬优良传统,切实发挥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把握正确方向;服务发展大局,积极献计出力;坚持求真务实,推进协商民主;坚持以人为本,改善民计民生;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为加快建设生态美丽、幸福和谐新沾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参加今天开幕大会的还有其他副区级领导,往届政协副主席,各乡镇(街道)、海防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区直正科级以上党政企事业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以及市委换届工作督导组全体成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