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邹平县 > 新闻中心

动真碰硬!邹平俩企业负责人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被刑拘!

时间:2019-05-20 08:52:14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刘云刚

  2019年5月6日下午,邹平市召开打击金融犯罪防范金融风险集体约谈会,安排部署全市打击逃废银行债务约谈工作,督促相关不良借贷企业依法履行按期还本付息义务,进一步防控化解降低不良贷款,净化金融环境。

  5月15日,经侦大队开展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集中行动。对经前期约谈后,仍然抱有侥幸心理、拒不主动对接银行金融机构、逃废恶意程度较高,构成骗取贷款罪的两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

  段某,邹平某家具公司法人代表、实际控制人。自2013年以来,段某安排财务人员虚构公司经营良好的证明材料,并与他人串通伪造购销合同,私自改变贷款用途,先后从邹平多家银行骗取贷款7000余万元,后拒不履行还本付息义务。

  王某,邹平某商业集团法人代表、实际控制人。自2016年以来,王某采取伪造财务报表、虚构贸易背景的方式,骗取邹平某银行贷款4000余万元,给银行造成重大损失。

  近年来,邹平市公安局不断加大对逃废银行债务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自2019年以来,共侦办骗取贷款案件4起、刑事拘留4人,逮捕1人、移送起诉3起4人,定向约谈不良贷款企业114家91人,通过约谈后偿还贷款本息1.4亿余元。

  公安机关警告:

  对恶意程度高、民愤大,构成骗取贷款违法犯罪的犯罪嫌疑人,公安机关将采取拘传、刑事拘留等措施,坚决打击处理,绝不姑息。同时,对主动停止犯罪行为、积极主动偿还借款的,可以本着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依法从轻处理,已经采取羁押措施的可以变更或解除强制措施。

(邹平公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