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邹平县 > 新闻中心

冒充消防人员诈骗!邹平公安万里缉凶,破获“12·18”重大电信诈骗案

时间:2019-05-21 09:53:02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刘云刚

  2019年3月22日,邹平市公安局在滨州市公安局的大力指导与支持下,多警种合成作战,历经三个多月缜密侦查,转战河南、河北、湖北、北京、上海和浙江等地,行程10000余公里,成功侦破“12·18”冒充消防人员重大电信诈骗案,将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扣押轿车2辆,缴获赃款23.9万元,并带破潍坊市一电信诈骗案。

1515352212_看图王.jpg

  案发:一桩“生意”背后的陷阱

  2018年12月18日,邹平市民赵女士报警称,其被人冒充消防人员诈骗26万余元。接报后,邹平警方高度重视,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迅速开展案件侦查工作。经初步调查得知,赵女士经朋友介绍,联系了一自称消防大队参谋的男子。该男子称因消防集训需定制盒饭和肉类,又为赵女士介绍了一个“生产厂家”,诈骗赵女士26万余元。此案为典型的冒充消防人员实施电信诈骗案件,诈骗的手段也呈模版化。

微信图片_20190510095126_看图王.jpg

  曙光:一荣威轿车“浮出水面”

  专案组经进一步工作,查出诈骗嫌疑人身在湖北省,涉案资金经层层转账进入上海几家公司,同时在河北省有取款痕迹。根据侦查需要,专案组兵分三路分赴三省市,同时开展侦查。由于嫌疑人反侦查意识较强,并没有留下有价值线索,在接下来的数周,案件侦查工作举步维艰,几度陷入僵局。

  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好猎手。专案组民警积极寻找嫌疑人作案“破绽”,并及时转变侦查思路,决定从河南省驻马店市一重点地区入手。经不懈努力,发现一辆悬挂江西牌照的白色荣威轿车有重大嫌疑。

微信图片_201905100951261_看图王.jpg

  剥茧:锁定诈骗分子“老巢”

  经核查,该嫌疑车系江西牌照的抵押车,车主并不清楚车辆去向。专案组根据线索,确定该车直接进入上蔡县,之后杳无音信。专案组以上蔡县为重点侦查范围,经过大量细致工作,逐步缩小嫌疑车的活动范围,最终找到了该嫌疑车辆。一诈骗团伙逐渐浮出水面。经细致调查,民警成功掌握了该团伙主要成员的真实身份。

微信图片_201905100951272_看图王.jpg

  嫌疑人接头隐蔽,居无定所。为掌握诈骗团伙成员具体关系及实际住址,专案组认真研判分析嫌疑人活动范围,逐步掌握了嫌疑人的住所及活动情况。抓捕条件在逐渐成熟。

  收网:河南浙江两地“捉鳖”

  3月22日,侦查民警突然接到消息,嫌疑人孟某在周口市突然换乘汽车上高速向南京方向驶去。专案组组长果断下令,立即抓捕,全面收网!

微信图片_2019051009512710_看图王.jpg

  雷霆出击,多地同步实施抓捕!一组人员在河南上蔡县抓获了嫌疑人王某、党某、李某庆、吕某、李某军,另一组人员在在湖州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将嫌疑人孟某抓获,“12·18”重大电信诈骗案成功告破!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邹平公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