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邹平县 > 新闻中心

受伤驴友被困摩诃顶,民警3小时成功将其救下山

时间:2019-05-24 14:21:37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刘云刚

  两名驴友相约到邹平摩诃顶登山时不慎摔伤,被困山中。邹平市公安局西董派出所民警和消防大队救援人员通力协作,最终成功将受伤人员安全护送下山。近日,被困驴友将一面“热心服务、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西董派出所民警手中,表达感激之情。

锦旗_副本_副本_看图王.jpg

  事发当日,邹平的刘先生趁着风景宜人之际,约了好朋友小张去爬摩诃顶,本想登上顶峰,一览美丽的邹平风光,不想,却被困在山上。

2019051308175400_副本_看图王.jpg

  据民警介绍,当日晚20时许,该二人在下山途中不慎摔伤,动弹不得,也找不到下山的路,被困山中,无奈之下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西董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联合消防大队火速赶往事发现场。由于山路崎岖,救援人员只能弃车步行上山搜寻被困人员。搜救过程中,民警一边通过断断续续的电话信号安抚被困人员情绪,另一边兵分多路,同时开展搜救工作。因对方无法提供准确位置,加之天色已暗,这给救援工作增加了很大难度。

微信图片_20190517163416_副本_看图王.jpg

  山林野路十分难走,加上夜间漆黑一片,只能靠着手电筒,步步摸索前进找寻。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搜寻,终于在摩诃顶一偏僻位置找到了被困人员。其中一人脚踝受伤,救援人员对受伤游客进行了简单处理。随后,救援人员相互协作搀扶伤者下山,深夜时分将被困游客安全接送到山下。

微信图片_201905171634171_副本_看图王.jpg

  下山后,被困人员及其家属一再对救援人员表示感谢。刘先生说:“没有你们,我们真不知道怎么办!

  据了解,西董派出所年均上山救助驴友多达10余次。每每接到类似求助警情,西董派出所都会第一时间组织救援,真正做到“立警为公,执法为民”。

(邹平公安)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