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滨州网               主编信箱:fzsdwxw@163.com  新闻热线:18754362777
滨州站头图
法治济宁网logo 山东地图
今日聚焦
县市区频道: | 滨城区 | 沾化区 | 惠民县 | 阳信县 | 无棣县 | 博兴县 | 邹平县 | 经开区 | 北海区 | 高新区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市区 > 邹平县 > 新闻中心

重拳出击!邹平全面打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人民战争

时间:2017-06-22 20:06:52  来源:法治山东网滨州  作者:

   法治山东网滨州讯 6月22日上午,邹平县召开全县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工作会议,动员全社会迅速行动起来,全面打响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人民战争,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蔓延势头。

1.jpg

  邹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海滨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综治办主任赵子峰宣读了《邹平县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成广河通报了全县防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县委宣传部、人民银行邹平支行、开发区、黛溪街道有关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2.jpg

  赵东强调,要突出宣传教育,迅速形成强大声势。党委政府要充分发挥核心作用,结合辖区实际,迅速组织开展行之有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动员广大干部群众迅速行动起来,推动宣教活动进社区、进单位、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迅速在车站、广场、大型商业区等重点区域和重要街道建立宣传阵地。综治、宣传部门要牵头建立全民化的防骗宣传参与机制,持续、广泛地组织开展防范宣传活动。各职能部门要按照分工,迅速掀起宣传高潮,最大程度提高宣传覆盖面。要坚持以打促防,持续保持高压震慑。公安机关要始终高举打击利剑,主动出击,保持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高压态势,严厉惩治违法犯罪分子。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推动防范宣传工作任务落实,真正形成打击治理的整体合力。

3.jpg

  张海滨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这次会议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加强协作,通力配合。既要坚持守土有责,立足本职工作,种好自己的责任田,又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步调一致地开展工作,打好整体战、协同战,筑实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源头防线。要落实督导,务求实效。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会议要求,细化完善方案,分解落实任务,定人、定岗、定责,确保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邹平县公安局全警全力,重拳出击,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 成绩单如下

  侦破案件,以打开路

1.jpg

  今年5月22日,公安机关在广东东莞将以代办驾驶证为由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当场缴获银行卡、伪造印章、作案手机及笔记本电脑一宗。

  1月23日,邹平公安破获一冒充电商,假借提升平台信用额度电信诈骗案,为群众追回10万元。

  2016年以来,全县紧急支付银行账户170个,破获“伪基站”案件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查扣车辆2辆,缴获“伪基站”设备2台。

  防范宣传入人心

2.jpg

  邹平公安组织全体民警在全县范围集中宣传8次,出动警力和各类志愿者30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

3.jpg

  现场为群众讲述时下电信诈骗手法,剖析经典案例,并现场派发电信诈骗宣传单张,宣传识别新型电信诈骗技巧、防范诈骗知识,详细分析讲解防诈骗宣传材料中的案例和技巧。

4.jpg

  借助三大电信运营商,最大化宣传

6.jpg

  通过中国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发送防范短信200万余条

  新媒体宣传全覆盖

7.jpg

  充分利用微博、微信、今日头条等自媒体进行了大范围的宣传,争取覆盖到各个角落。

8.jpg

  借助新闻媒体广泛宣传

9.jpg

  邹平县公安局制作的专题节目,都是我们身边真实的案例。

10.jpg

  预防电信诈骗微联盟成立了

11.jpg

   联合39家单位,建立“邹平县预防电信诈骗公益宣传微联盟”,定期发布防范预警。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满举办服务精英实战大赛
山东移动滨州分公司圆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市签约共建滨州学院 !
山东航空学院来了! 省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好“城市大脑”项目早日投产运营
聚焦智慧滨州建设 抓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树军一行到阳信县流坡坞镇调研党校办学工作
市委党校一级调研员王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备案信息